MobileComm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MobileComm2026-06-27T21:27:00+08:00[心得] 如果用pixel手機的,去日本不建議用esim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56129.A.480.html2026-06-28T22:15:29+08:002026-06-29T02:16:43+08:00gv390<pre>首先我剛從日本回來 然後是用DJB 暢日卡 PLUS esim方案 吃到飽不降速 (最高網速1000mbps) 熱點分享無限制流量 文章很長,我講結論 </pre>[討論] 央視報導媒體特調機分三層作弊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55646.A.3EE.html2026-06-28T22:07:26+08:002026-06-29T01:36:01+08:00a22663564<pre>給測評博主的特調機 除了硬體是最好的 博主如果開始測試 會識別博主身份開啟高性能模式 並且還能雲端實時發送 </pre>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52992.A.359.html2026-06-28T21:23:12+08:002026-06-29T00:46:43+08:00xross<pre>蘋果正常商人行為好唄 不正常是果粉好唄 天天說8G等效16G (然後這波AI tax以前蘋果直接以果AI為名全線16G only 笑死) 果粉天天替蘋果找理由才好笑 甚至到了睜眼說瞎話的地步 </pre>[討論] iOS可安裝擋廣告擴充的瀏覽器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50735.A.276.html2026-06-28T20:45:35+08:002026-06-29T02:21:55+08:00ivon852<pre>Reynard Browser是一個開源iOS瀏覽器,使用有別於主流WebKit的Gecko核心。 支援安裝電腦版Firefox擴充套件。 圖例:在iPhone SE 2016 (iOS 15) 安裝Reynard Browser,使用最新版核心的Firefox瀏 覽器上網,並安裝uBlock Origin擋廣告。替代iOS 15內建的老舊Safari。 https://i.meee.com.tw/hmJ9QxW.jpg </pre>問題 預繳3000電話費發票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46387.A.D31.html2026-06-28T19:33:07+08:002026-06-28T19:38:19+08:00smileppw<pre>在通訊行購買手機,並預繳3000電話費(中華),發票金額不包含3000,只有手機的錢,問 通訊行他說3000電話費的發票,他說中華電信會給我,今天收到中華帳單,上面沒發票,去 中華問他說通話費3000發票應該是通訊行要給,所以通訊行在逃漏稅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75.122 (臺灣) </pre>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43416.A.3B8.html2026-06-28T18:43:36+08:002026-06-28T23:21:31+08:00oopsskimo<pre>https://youtu.be/wL6PmcVONWA 主要漲價的原因就是AI 硬扯蛋什麼蘋果手機的 主要產能都轉單去AI了 HBM賺更多 </pre>[購機] 選擇喜歡的手機 重遊戲與影像長焦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42196.A.A77.html2026-06-28T18:23:16+08:002026-06-28T22:54:33+08:00chamge7788<pre>1.預算範圍/考慮機種: 只要滿足性能強影像強的都可以 預算不限,直接銀行提款付現 2.使用需求: 重拍照長焦 性能有玩星鐵鳴潮 畫質980p 身邊有 x100 pro和 neo 10 pro plus 目前雙持半年了 </pre>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40020.A.863.html2026-06-28T17:47:00+08:002026-06-28T23:54:41+08:00asahi98<pre>我認為蘋果要漲價可以,就說通膨原物料都在漲價,為了將本求利,不得不漲價。這樣講漂亮多了 噁心的是,他就轉向講是美光記憶體漲價造成的,這是不是就是故意甩鍋的意思?直接點名意思很明顯啊! 人家黃爸只會講貴是一開始,他不否認貴,但後面說你會買的很值得,且越買越便宜,因為會幫你創造更大的利潤 反觀蘋果這變講完記憶體,後面有放消息說送美國政府要納入中國記憶體供應鏈,請美國政府放行,這邊的操作也是你美國政府沒過漲價你要負責任 做生意這樣,高度跟格局是怎麼比?沒有便宜給你你就哭,人家黃爸記憶體有多少收多少,台積電產能也變成碾壓蘋果,變成台積電第一的出貨商 </pre>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38770.A.8E6.html2026-06-28T17:26:10+08:002026-06-29T02:16:56+08:00LoveSports<pre>因為繼續吸收漲價成本的話股票會跌 會出人命 (我沒買喔 不要拿我出氣) : 看新聞有說庫克其實有去"請"放寬記憶體黑名單 : 讓他們可以用支那黑名單的記憶體 : 如果川普政府不肯 就漲價 </pre>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33127.A.D9D.html2026-06-28T15:52:07+08:002026-06-28T15:52:06+08:00skyhawkptt<pre>有興趣這主題的板友請參考以下資料 蘋果在中國 挑戰蘋果規則 蘋果之道 PART 4 庫克時代 </pre>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30177.A.F93.html2026-06-28T15:02:57+08:002026-06-28T19:14:59+08:00KINMENKING<pre>蘋果就是中國的 「豬一般的對手」 中國給你蘋果壓榨,以前還搞到一些員工跳樓,就是讓你蘋果爽爽吸血,為的就是拼供應鏈 的市占 然後南韓變天,中國聯手南韓炒作記憶體價格,長期被壓榨的美光...當然立刻加入記憶體 聯盟 </pre>Re: [新聞] 不演了! 極客灣踢爆中國手機全造假 中共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27671.A.F9F.html2026-06-28T14:21:11+08:002026-06-28T21:40:36+08:00BadGame<pre>歐陽秋葉 https://m.weibo.cn/detail/5314694840585756 央視曝光網絡測評亂象 我找到一個完整版。 其中手機評測是廠家代碼就寫了針對某kol優化,小白測評和新評科技是唯二出鏡的。 </pre>[新聞] 彰化漢基醫院急診室行動電源爆炸 醫護即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26235.A.663.html2026-06-28T13:57:15+08:002026-06-29T01:10:47+08:00wattswatts<pre>彰化漢基醫院急診室行動電源爆炸 醫護即時滅火、患者安全疏散 社會 社會萬象 https://bit.ly/4uYDFEs 聽新聞 彰化漢基醫院急診室行動電源爆炸 醫護即時滅火、患者安全疏散 </pre>[問題] 為什麼手機板常有智商很低的發問?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24625.A.5C1.html2026-06-28T13:30:25+08:002026-06-29T00:55:30+08:00diesss<pre>是這樣 我在別的手機討論區,常發現有人在討論著手機包膜,這膜好,那膜爛 但同時又要嫌包了後,手機容易發熱,甚至是發燙 為什麼手機板常常有很多這類智商低的發問跟討論? 求解 -- </pre>Re: [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24082.A.D74.html2026-06-28T13:21:22+08:002026-06-28T21:33:30+08:00singlelove<pre>先說我覺得蘋果根本超佛 我自己拿一年多前買的小米14 t pro 1TB 兩年不到,陸續出了15t ,17t pro 剛剛稍微整理了一下小米這幾代 T Pro 系列「1TB 大容量版」的官方上市價格。 只能說這次的價格調幅真的蠻有感的... </pre>[問題] 中國ip漫遊卡不能使用ChatGPT,那Gemini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18249.A.F6C.html2026-06-28T11:44:09+08:002026-06-28T23:14:41+08:00pprino<pre>大家應該都有所聽聞吧 蝦皮上許多來路不明的便宜遊日韓Sim卡 註冊公司在香港 背後都是用對岸那幾家大公司的漫遊ip 所以ChatGPT和翻譯功能不能使用 所以我說...那Gemini Grok這些也自帶翻譯功能的AI </pre>[討論] 蘋果這間公司是不是真的還滿垃圾的?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11871.A.477.html2026-06-28T09:57:51+08:002026-06-29T01:28:06+08:00mikamitomoya<pre>最近看新聞才知道 庫克以前就是專門在欺壓供應商的 所以這次記憶體漲價 庫克也是幕後推手之一 因為記憶場被壓低價格 自然不敢擴廠 </pre>[討論] 夏普也不演了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10813.A.6E4.html2026-06-28T09:40:13+08:002026-06-28T21:49:06+08:00kostova<pre>剛剛看到7月要上R11的新聞稿 本來年初要換還有記憶卡插槽的R10 想說再撐半年等看看新機 結果居然把賣點拿掉了! https://i.verb.tw/LBnsc7RJ.jpg </pre>[情報] 榮耀HONOR 600系列 7月7日登台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606876.A.B1E.html2026-06-28T08:34:36+08:002026-06-29T00:03:38+08:00betweenus020<pre>HONOR Taiwan 想像力抵達的地方,就是世界的延伸。 和 HONOR 600 系列一起,讓夢想在掌心中栩栩如生。 7月7日,榮耀登場 #HONOR600系列 #一鍵造夢 #HONORTaiwan </pre>[討論] 16 個國家品牌的手機淘汰賽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566820.A.E73.html2026-06-27T21:27:00+08:002026-06-28T14:57:41+08:00abc0922001<pr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mUJDueMP4 滿有趣的淘汰賽 16 個國家分別找自己的品牌手機來打淘汰賽 https://i.meee.com.tw/jRdIFcS.png 1. 韓國 - Samsung Galaxy S26 Ultra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