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_Shopping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PC_Shopping2026-06-26T23:23:45+08:00[開箱] 貓頭鷹 Noctua NL-LC1-42 420 水冷散熱器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56579.A.83A.html2026-06-28T22:22:59+08:002026-06-28T23:38:59+08:00yenchieh1102<pre>。前言 沒延期的Noctua水冷,自618猶豫了一個禮拜,還是下一咖來過癮治病, 分享開箱體驗為主,現在用9800X3D沒什麼熱量可以逼上去...... https://i.imgur.com/pW6G9aS.jpeg 。開箱 </pre>Re: [情報] Valve開放第三方主機安裝SteamOS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53828.A.507.html2026-06-28T21:37:08+08:002026-06-28T23:40:45+08:00xross<pre>太經典假V粉言論 Mark一下 你真的在Linux用過steam嗎?? steamOS雖然是ArchLinux改的 但Linux上的steam client只(官方)支持Ubuntu https://wiki.archlinux.org/title/Steam steam自己(你可以看作Linux上的steam.exe)到現在還一堆大大小小問題 </pre>[閒聊] 日本的5090FE + A620晶片組套裝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51950.A.9D2.html2026-06-28T21:05:50+08:002026-06-28T23:37:15+08:00rail02000<pre>日本的電腦專門店「パソコン工房」, 專門販賣各種事先組裝好的套裝機,零件也可以自選。 前幾天在官方推特分享了 「搭載RTX5090 Founders Edition的PC  可當日取機機型 現正發售中!」 </pre>[菜單] 100k客廳電視遊戲主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49887.A.E0C.html2026-06-28T20:31:27+08:002026-06-28T22:13:25+08:00kevinwillmas<pre>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已在藝人店下訂約98k 預算/用途:主要想利用客廳電視LG OLED C5來玩steam的3A大作,希望能發揮電視4K的 顯示效能,並且融合客廳裝潢黑色系,儘量不要像一台電腦主機放在那,在罰站屋參考 整機遊戲機的配備後,再利用AI蝦78亂配衝動之下直接下單,但來看了電蝦版友組裝菜單 文章跟版友回饋後,似乎都對zotac顯示卡跟水冷配置都不是很推薦,本身不會組裝電腦 </pre>[情報] 壹號本發布4款 Intel G3掌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46364.A.2C2.html2026-06-28T19:32:44+08:002026-06-28T23:13:01+08:00andonie<pre>2026年6月23日,壹號本發布了4款搭載intel Arc G3 Extreme的遊戲掌機, OneXPlayer 3、X2 Mini、OneXPlayer X2、飛行家Apex Air掌機 https://www.igao7.com/news/202606/xFf73o4CqCiLkAkE.html 一、OneXPlayer 3 螢幕: 8.8 OLED 1920x1200 144HZ </pre>[菜單] 90K 遊戲主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40438.A.786.html2026-06-28T17:53:58+08:002026-06-28T21:04:23+08:00ptthuson<pre>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85K-90K左右 3A FH6 網遊黑色沙漠 D4 多開手游 配電腦螢幕玩可能開2K or 4K, 接電視玩可能開4K 60Hz 上次菜單經網友建議後 </pre>[菜單] 50K遊戲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38622.A.928.html2026-06-28T17:23:42+08:002026-06-28T18:57:48+08:00taisuke<pre>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45K~50K 玩遊戲,之後會玩GTA6 CPU (中央處理器):AMD RYZEN7 7700 MPK MB (主機板):技嘉B650EM FORCE WIFI6E RAM (記憶體):巨蟒 ANACOMDA KingSnake黑王蛇 DDR5-6400 32G(16G*2)-(CL36) </pre>[心得] 原價屋5800X3D超賣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37584.A.2EE.html2026-06-28T17:06:24+08:002026-06-28T23:26:57+08:00Klauhal<pre>https://r2.uploads.tw/2026/06/aPMaPFvPcF.webp 當天下單的拿不到貨 我還記得下單時還有剩餘數十顆 所以會有數十個苦主還是只有我特別衰? 比我晚用估價單下單的都能拿到貨 </pre>[情報] RTX 3050 6G 對岸到貨了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27917.A.959.html2026-06-28T14:25:17+08:002026-06-28T22:54:39+08:00kimisawa<pre>日前3060 12G重上市的同時,NVIDIA也順便與幾個合作AIO重推3050。 香港與對岸今日已經出現全新現貨3050 6G到貨了 https://imgur.com/a/ri6lI8w Manli RTX3050 6GB GDDR6 NEBULA 2X 太神啦! </pre>[菜單] 60k室內設計工作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25284.A.100.html2026-06-28T13:41:24+08:002026-06-28T23:41:28+08:00masasky<pre>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目前室內設計會用Autocad、Sketchup和 Enscape 未來可能用D5 render,希望使用不卡頓,不會打3A大作遊戲,小機殼不用RGB燈, 自備一個HDD安裝,不知道規格是否足夠或是有建議調整的,請教各位前輩先進, 感謝各位和電蝦版!(資料取自藝人店) </pre>[菜單] 60k遊戲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23418.A.845.html2026-06-28T13:10:18+08:002026-06-28T23:42:19+08:00Whotroll<pre>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60k 幫朋友點的單 來確定一下是否沒問題 主要打瓦羅蘭 PUBG 楓之谷 LOL 稍微開模擬器 </pre>[請益] 微星 5080 不到41000可以買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22677.A.CC3.html2026-06-28T12:57:57+08:002026-06-28T23:37:14+08:00gn01982667<pre>目前用5060 螢幕1080p 如有換卡會換螢幕 玩3a 關點特效 其實可以順玩的 但當初買5060是想等S版的過度卡 </pre>[菜單] 70k遊戲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615278.A.F80.html2026-06-28T10:54:38+08:002026-06-28T23:34:47+08:00azazel831<pre>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未買 預算/用途: 這單問AI的,藝人店選的,來問問版上 平常掛網游RO愛如五開,還會開網頁看yt之類,這樣如果開著在背景掛網 還能玩點遊戲之類的嗎? 可能apex之類 </pre>[請益] 推薦sata擴充卡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571190.A.840.html2026-06-27T22:39:50+08:002026-06-28T23:29:29+08:00philodi<pre>大家好,最近新組一台研究室運算機 配備大概是 9950x3d Asus tuf x870-plus wifi 美光96gb ram </pre>[開箱] 簡單開箱7800X3D+X870E大升級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558402.A.DAD.html2026-06-27T19:06:42+08:002026-06-28T14:20:16+08:00Cubelia<pre>好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558402.A.DAD.html 之前哥們有升級需求就推薦屯D5,結果近期手頭略緊就放棄入板+U了 (沒想到D5價格穩定不少,沒有太大的變動) 但他目前i5 10400+3060Ti還是想升到能高刷玩CS2的配備 </pre>[菜單] 70k內遊戲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546940.A.BB4.html2026-06-27T15:55:40+08:002026-06-27T23:32:58+08:00clurinzler<pre>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 未買 預算/用途: 幫友組,主要用來打魔獸用的 所以CPU選了比較好的,顯卡就比較隨便 </pre>[閒聊] 人生第一台電腦(後續)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542044.A.7B4.html2026-06-27T14:34:04+08:002026-06-27T17:15:18+08:00pphyy5844548<pre>各位好,因為參加了技嘉40th週年紀念活動,所以有了上一篇開箱人生第一台電腦的文章 。(在推文中看到了很多沒看過的型號,真的是眼界大開,還有看到最大只有16MB的記憶 體) 今天是活動最後一天(感謝各位版友的幫忙,目前是第一名,但跟第二名只差6票) 為了順利贏的技嘉40週年主機板來開箱,因此決定寫一點第一台電腦的後續升級紀錄,希 </pre>Re: [閒聊] 5800X3D今晚9點上架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538195.A.0F2.html2026-06-27T13:29:55+08:002026-06-28T22:04:47+08:00ariakus<pre>美亞也上了 $349.99+$18.02的關稅,大約是 NT 11740 比momo或海鮮的價格貴一些 但比黃牛便宜很多 https://i.verb.tw/H98YJpxt.jpg </pre>Re: [菜單] 55k輕遊戲機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487459.A.81A.html2026-06-26T23:24:19+08:002026-06-28T01:51:09+08:00kkf<pre>修改版!感謝提供意見的各位前輩,這樣調整還有什麼問題嗎?(一樣只玩Dota2,wow, 特效中等,未來應該不會升級、不會玩其他遊戲大作) : CPU (中央處理器):AMD Ryzen 5 9600X (6核/12緒/Zen 5架構) : MB (主機板):技嘉 B650EM FORCE WIFI : RAM (記憶體):威剛 XPG LANCER BLADE DDR5-6000 32GB (16GB*2) </pre>[情報] 子午計畫 x 振華 聯名機殼https://webptt.com/m.aspx?n=/bbs/PC_Shopping/M.1782487425.A.6F5.html2026-06-26T23:23:45+08:002026-06-28T18:29:23+08:00Ohmy<pre>來源:振華FB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1Eq97JiXkJ/ 子午計畫 × 振華電腦 推出第一彈聯名機殼 聯名機殼以大圖呈現VTuber藝人精美視覺圖,完整收錄藝人魅力與專屬風格,打造極具收 藏價值的限定聯名款式。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