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r板 - WEB批踢踢(PTT)http://webptt.com/rss.ashx?n=biker2026-06-20T15:05:32+08:00[問題] 台中彰化哪裡能買到平價防摔部品?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656633.A.4DC.html2026-06-28T22:23:53+08:002026-06-29T00:14:15+08:00decolonize<pre>大部分的機車人身部品店,賣的都是以高價名牌貨精品為主 就像專賣shoei, agv, Arai,我們要在那種店找國產帽就比較難找 我如果想試穿平價國產品牌的防摔人身部品,幾千元搞定全身上下的那種,該去哪裡找?一件防摔衣快一萬塊、一雙防摔手套快四千,這種精品價位買不下去 戴過兩三頂萬元以上日系進口帽,結論是國產帽就很可以了,人身部品就饒了我吧 -- </pre>[選購] 兩台車的選擇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607431.A.29E.html2026-06-28T08:43:51+08:002026-06-28T21:11:43+08:00kenxxxxx<pre>大家好 小弟原本考了大重駕照,存了一點預算想買黃牌 被身邊賣車的朋友勸退,感覺台灣玩車環境很難有友善的一天 所以決定選購一台白牌來解心頭癢 偶爾稍微遠程、計劃載老媽出去玩 </pre>[問題]請問晴雨天通勤輪胎. Fighter一代後胎130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572062.A.FFA.html2026-06-27T22:54:22+08:002026-06-28T23:57:37+08:00JessicaKuo<pre>Fighter 150一代 後胎 130 vs 120. 似乎是是130雨天市區較穩 需求: CP高. 安全. 穩定. 可以撐較長的里程數. 晴天機車載小孩4km內. 雨天單人騎 請問以下四個胎哪個比較滿足需求 1. 米其林 Michelin City Grip 2(晴雨胎指標) </pre>[心得] 等待是值得的!NMAX 1000km車主真心話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557431.A.175.html2026-06-27T18:50:31+08:002026-06-28T23:04:49+08:00nickh0421<pre>去年底就訂了,前陣子終於通知交車 等待期間天天在看開箱文,整個人心癢到不行 牽車後騎了一個月,目前剛做完 1000 公里初保 來整理一下實際騎起來跟想像中的差別在哪裡 https://i.imgur.com/6AUk0Hq.jpeg </pre>[新聞] 快新聞/新竹路面淹成河!騎士被沖倒地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448823.A.F15.html2026-06-26T12:40:23+08:002026-06-28T03:25:33+08:00boards<pre>快新聞/新竹路面淹成河!騎士被沖倒地險撞公車 驚險畫面曝 發佈時間:2026/06/26 10:18 更新時間:2026/06/26 12:04 https://i.mopix.cc/oRZKJd.jpg 新竹一名騎士被水沖走,差點撞上一旁的公車。(圖/Threads@arfun777授權提供) </pre>[閒聊] 全罩安全帽是地表最強防具吧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95353.A.D4F.html2026-06-25T21:49:13+08:002026-06-28T16:49:16+08:00KRTgirls<pre>如題 今天去新莊好市多買最近很紅的綠茶梅酒 出來發現大雨滂沱,而且沒有停的跡象 索性把牙一咬把鞋襪一脫 直接肉身衝進雨中回永和 </pre>[開箱] 夏季透氣防摔衣&車靴簡單分享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95147.A.182.html2026-06-25T21:45:47+08:002026-06-28T22:57:21+08:00sad0soul<pre>前陣子有在想要找件網眼防摔衣,夏季騎乘的時候透氣涼爽些。先前去Ricoland東雲店時 有發現一件網眼款的,唯獨針對手肘鬆緊調節的部分不大滿意還是沒有買,回到台灣時作 點功課,看上了LS2的兩款,但同樣也是卡在手肘調節的部分不滿意:一個做在手肘上, 一個做在手肘下。 後來去安信逛了逛,實際試穿本來看的LS2,一開始穿2XL,手肘護具太鬆,XL也太鬆,試 </pre>[問題] 勁戰7的幾個消火小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84282.A.B9E.html2026-06-25T18:44:42+08:002026-06-28T23:28:23+08:00Neopl<pre>不想要等紅燈就車聚,所以一開始沒有考慮JET而是勁戰7 本來覺得山葉的車通常都會有一定的水準 但去臉書社團做完功課之後,發現勁戰7好像有挺多問題的 簡而言之就是7代買來還是要加裝引擎吊架或襯套之類的 才有辦法改善上一代延續下來路感跳跳跳的問題 </pre>Re: [問題] 勁豪引擎故障指示燈 亮/閃黃燈的問題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77470.A.640.html2026-06-25T16:51:10+08:002026-06-25T16:51:09+08:00ahdy329<pre>上個月遇到,騎一騎,黃燈亮,換完電瓶就好了,給你參考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90.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77470.A.640.html </pre>[閒聊] 現在年輕人都騎什麼車把妹?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59231.A.F47.html2026-06-25T11:47:11+08:002026-06-28T18:56:40+08:00YenChu33456<pre>最近朋友兒子剛考上東部的大學,朋友計畫要買台機車給他兒子騎 跟我們吃飯的時候聊到牽哪一台才能把到妹 一個檔車掛的就推MT15跟R15,認為年輕人玩檔車就是帥,載女朋友騎台9多浪漫 另一個改車掛推了勁戰七代的特仕款,覺得小朋友改車比較好玩而且外觀也好帥 大家各執一詞,都有自己的論點 </pre>[開箱] PGO isavR威力125新車開箱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27715.A.E5B.html2026-06-25T03:01:55+08:002026-06-27T10:35:30+08:00eulbos<pre>不知不覺威力車齡已經7個月 家裡這台油電世代的第一台機車 目前里程被我騎到快5000也算有一些心得可以來開箱分享 https://duk.tw/sPGq5r.jpg ------------------------------------------------- </pre>[選購] Jog125/RS Neo 二選一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14355.A.D15.html2026-06-24T23:19:15+08:002026-06-26T15:03:08+08:00j242186<pre> 《是否至車行看過實車》 看&坐過jog 《欲比較之品牌及車種》 (1) Jog125 (2) RS Neo </pre>[心得] Akeeyo 710s 行車紀錄器使用心得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312183.A.7DE.html2026-06-24T22:43:03+08:002026-06-26T17:49:59+08:00jerec<pre>直接上結論 碼流bitrate很高比Caper S6+還高 但是在招牌和光線細節處理不行, 遇到對向閃遠光燈會過曝 IMX335的能力被完全發揮, 目前台灣還沒有相對應的機車用2K 60fps 如果用作自行車紀錄器很足夠, 目前特價又便宜 </pre>[問題] 台鈴ADDRESS Z125要繼續修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209291.A.08B.html2026-06-23T18:08:11+08:002026-06-28T20:27:13+08:00dark7271<pre>《廠牌型號》台鈴ADDRESS Z125 2008年12月出廠,里程18萬多 《時間地點》台南 《該車現況》里程18萬多 《更換物件》 (種類/型號/品質/...) 《修繕報價》 </pre>Re: [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148468.A.DF9.html2026-06-23T01:14:28+08:002026-06-25T10:46:03+08:00icemaydays<pre>看了底下留言 每次油車熄火 就是各種火星塞電瓶高壓線圈換一輪 整個跟瞎子摸象沒兩樣 沒想到這些修車行幾十年如一日 </pre>[問題] 噴射車怠速後輪轉動這樣正常嗎?(影片)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134551.A.80F.html2026-06-22T21:22:31+08:002026-06-26T19:05:05+08:00PCC9169<pre>1月底買的車 在這之前我都是化油車 我知道化油可以調怠速 但噴射車沒有化油器了 在此之前我也沒注意到噴射車立起來時的狀態 </pre>[問題]怎麼樣避免前叉生鏽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045676.A.8ED.html2026-06-21T20:41:16+08:002026-06-26T11:01:51+08:00chun395<pre>當初買的時候店家一直堅稱 不會生鏽 都是不鏽鋼的 但是買回來半年 公里數還沒到2000 前叉已經生鏽的很醜 </pre>Re: [分享] 寫了一款車隊出遊用的「雷達對講機」App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2021299.A.B78.html2026-06-21T13:54:59+08:002026-06-26T13:49:29+08:00mpk<pre>各位機車版的車友大家好,我是《Night Squad 夜戰小隊》的開發者! 非常感謝之前發文時,許多車友幫忙實測了深山林道的「藍牙 SOS 盲搜」與防走散功能 ! 這陣子收到很多車友的許願:「防走散很好用,但週末揪團跑山,下山去老街或市區吃飯 時,幾台車要找車位根本是惡夢!」 </pre>[問題] 怠速時易熄火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965836.A.9D3.html2026-06-20T22:30:36+08:002026-06-23T18:18:51+08:00justhappily<pre>《廠牌型號》三陽gt evo 125 2012年仕 濱京系統 最近我的機車在停等紅綠燈的時候 很容易出現像一陣一陣像是供油不足or供電/打火不順 啵啵啵幾次後可能就會熄火 而且熄火頻率愈來愈增加 </pre>[閒聊] jet sl今年會改款嗎?https://webptt.com/m.aspx?n=/bbs/biker/M.1781939132.A.38D.html2026-06-20T15:05:32+08:002026-06-23T14:11:33+08:00f11299723<pre>如題 大部分都是在市區騎乘 因現在的機車快掛了 可能撐不了太久 不喜歡drg mmbcu g7那種太大台的機車 偏好jet 或rts 這種大小的車款 車廂至少要有28~32公升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