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mith (高雄旅遊推廣隊副隊長)
看板APH
標題Re: [徵文] 亞瑟的奇幻王國
時間Mon Aug 2 18:48:18 2010
嗯……基本上這篇大概都在講(ㄅㄧㄠˇ)亞瑟家的食物了
不適者請自行迴避0.<
※吃吃喝喝IN亞瑟家
先說,因為原PO是跟團去亞瑟家玩的,吃的東西幾乎全部都是由旅行社安排,所以樣本數
跟取樣範圍十分狹窄而不公平,如果跟其他版友記憶中的不一樣,請多多包涵m(_ _)m
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基本上早餐最豐盛,午餐隨意,下午茶最好吃,晚餐……不
過旅行團不會這樣安排就是了,而且這次去很可惜,在倫敦的時間沒有安排好,導致我們
錯過了英式下午茶……非常非常非常可惜……
亞瑟家的食物大概可以分成三個等級:
這個好吃!(⊙o⊙)
這個能吃。..╮(﹋﹏﹌)╭..
這個超難吃--!(/‵Д′)/~ ╧╧
沙拉、麵包、濃湯,大概都屬於第一類。魚排跟甜點大概就是第二類,其它的全部都是第
三類。
生菜沙拉這種東西因為全世界都差不多,所以沒甚麼好說的。至於亞瑟家的麵包就真的不
錯,他們的麵包大部分都很扎實,再配上奶油(>﹏<) 其實好吃的根本就是奶油(跑)
可是就如上篇說的,亞瑟那個副黑傲嬌的死海賊……
給你一點甜頭就要在背後捅你兩刀。
趁你覺得「其實英\國菜還不錯嘛」的時候把很難吃的主菜送上來!
(英:才沒有很難吃!( ̄□ ̄|||)a)
亞瑟家的主食是馬鈴薯,然後會有各式各樣的肉。第一句話的意思就是,只要是在亞瑟家
的餐廳吃飯(很不幸的,我們幾乎每天早晚餐都是),就可以看到馬鈴薯以各種形式出現
在餐盤裡,比較常見的是薯條(炸的)和馬鈴薯泥。
吃到最後害我腦袋都快不正常了(英:騙誰啊!),必須一邊想著:「亞瑟你跟噗醬有仇
啊一下子要搶人家鳥爺的稱號現在又要搶馬鈴薯組的稱號你真是夠了喔」這樣的吐槽才…
還是吃不下去。(英:(o一-一)=○# ( ̄#)3 ̄))
然後來鞭一下亞瑟家的肉。
在坐遊覽車的途中,可以看到很多放牧的牛跟羊,直覺就是英\國的肉類應該是新鮮而且
品質不錯的,而第一天早上下來對英\國菜其實滿有信心的(對不起我是錯的),至於為
什麼第一天會產生這樣的錯覺呢?
因為午餐吃的是Fish & chips啊--!!
這是亞瑟家唯一能吃的一道菜啊--!!(英:才不是唯一呢>口<)
這可是亞瑟家的國宴啊--!!(真的,上司用來款待其他領袖的那種)
(奧:我真的好擔心你家的飲食啊)
咳,所以當晚餐坐在餐桌前,一邊愉快的看著服務生(很多好看的男生),一邊喝著好喝
的濃湯,然後看著我的主餐被放到眼前的時候……
原PO:看起來滿正常的,切一塊來試試看……(切)
(切切切)
(切切切切切)……怎麼那麼硬啊!
呼……切好了……(咬)
好鹹=口=!!
如果要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就是:超硬、超乾、超鹹!
在灣家,幾乎是所有的牛排館都會先問你要幾分熟(牛排),在亞瑟家沒有這個問題!
所有肉類的熟度只有全熟跟太熟,如果你覺的肉紅紅的應該沒有太熟,那一定是醃漬的!
(^--亂講的)
所以說,如果菜單上有魚肉就點魚肉,魚肉算是很好吃的!
至於大家說很豐盛很好吃的英式早餐……
原PO有幸連續十天都吃英式早餐(眼神死),我快要可以把內容都背出來了!!
英式自助早餐:炒蛋(沒味道)、火腿(非常鹹)、培根(超級鹹)、烤番茄、起士、
麵包\土司(好吃)、牛奶(全脂&半脂)、榖片、番茄醬燉豆、水果
大概就是上述這樣,只有番茄醬燉豆比較不一定會出來,其他都、是、基本配備。
從第三天以後,我早餐就只吃牛奶+榖片了囧。
飯後會提供茶和咖啡,聽說在亞瑟家茶加牛奶是一定的,所以也不會特別叫它奶茶。
然後有個不得不提的料理--約克郡布丁。
不知道大家想到布丁會想到什麼,原PO聽到布丁就想到黃黃軟軟QQ的統一布丁!!
可是亞瑟你怎麼可以這樣打擊人!(/‵Д′)/~ ╧╧(英:我才沒有!)
約克郡布丁是個看起來像「碗公大的黑色鮑魚」,切下去像「拿鋸子鋸木材」,嚼起來,
味道像「烤得太乾還焦掉的巨型麵筋」,再淋上「好像是醬油可是又沒那麼有味道的醬」
所以我只吃一口就……
最後的巧克力蛋糕是挺好吃的,可是……超甜的啊!!
我又不是那個銀色天然捲的死魚眼的跳跳男主角吃不慣啦--!!
最後聊一下食物的原味。
很多人都覺得亞瑟家料裡那麼恐怖,就是因為他們喜歡食物的原味,這個說法……沒錯。
青菜是用水燙的、肉也是用水煮的,想要體驗看看亞瑟家的料理,動手DIY一下就可以,
如果覺得很好吃,那我也認了……
之前有版友PO過全世界哪個國家的食物最難吃的票選,NINI居然高居第三!!
雖然亞瑟家的NINI別墅裡面的餐廳會有一定水準,可是交給其他國家的人會怎麼做就不知
道了,原PO的哥哥前幾年到亞瑟家遊學,同行的朋友的homema是標準的英\格\蘭人,老哥
每次講起她做得中、國、料、理就搖頭。
只要有個大X電鍋,就能煮出一鍋香噴噴的白飯。可是亞瑟家不是人人都有這個東西。
那英\國人怎麼煮飯?
他們用了一種很天才的方法,把白米(生的)加入水,然後放進微波爐……
如果覺得這樣也還好,那也可以參考一下接下來的另一個小事件。
原PO的哥哥要回國前,為了感謝那位homema的照顧,跟同行的朋友們一起動手做些家鄉料
理答謝她,也請了她的朋友跟一些親戚。料理的菜單是蒸蛋跟水餃。
想不到,幾個英\國人覺得水餃這道菜很有趣,向遊學生們問了水餃的做法,隔沒幾天,
她們就說自己做了水餃,想要請灣家的孩子吃看看。
原PO的哥哥一咬……
「滿滿的魚腥味=口=!!」
水餃裡面包的是鮭魚跟玉米,就這樣( ̄ー ̄;)
沒有調味……沒有去腥……這就是食物的原味!
有一天晚上是在蘇\格\蘭吃的風味餐,那餐的主餐(肉)就處理的還不錯,可是它的湯…
根本就是稠稠的大燕麥粥+三色豆……甜點是看起來像草莓霜淇淋的「草莓奶油」囧!
我說聯\合\王\國到底是有什麼詛咒啊!!
總結:
好的旅行團帶你上天堂,壞的旅行團帶你住套房。
如果只想便宜的出國,聽聽歷史故事、在車上好好補眠,並且想了解亞瑟家食物揪~竟可
以多難吃,選個大什麼或什麼衛的旅行團就沒關係,否則一分錢一分貨……
苦著一張臉吃飯就算了,同團出過很多次國的團員還會一邊嘆氣說:「噯~真的不好吃,
那個時候去法\國喔,那個東西真好吃啊!」
原PO寫到這邊頭腦已經昏昏沉沉了,忘了寫的東西一大堆囧,而且我的記憶卡啊!我去亞
瑟家拍的照片啊!都還沒有把照片拿出來記憶卡就壞掉了TAT
說不定哪天想到會再補充,不過這篇文章到這裡告一個段落了。
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w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213.115
1F:推 sakido:你害我想到很多人都覺得馬修逃過亞瑟的味覺 118.166.227.28 08/02 19:00
2F:→ sakido:洗腦,不過事實上馬修的伙食真是非常難吃.. 118.166.227.28 08/02 19:01
3F:→ sakido: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寄宿家庭是從亞瑟那 118.166.227.28 08/02 19:01
4F:→ sakido:移民來的原因 118.166.227.28 08/02 19:01
應該只是因為馬修被馬修掉了吧(喂)
突然又想到,亞瑟你根本沒有資格說阿爾噢噢!!
你自己的飲食也超不健康的!而且又超愛吃冰淇淋!
連機場都有冰淇淋的自動販賣機欸,而且我想買的時候機器都賣完了OTZ
亞瑟家的人真的……普遍都滿大隻的。
5F:推 chocomia:看完後覺得臉都皺起來了XDD亞瑟你揪竟... 111.255.15.181 08/02 19:07
6F:推 Yoruto:布丁發源國告訴你:布丁本來就是鹹的!ww 210.66.88.208 08/02 19:14
7F:→ Yoruto:其他全都歸類在第三類超爆笑XDDDDDD! 210.66.88.208 08/02 19:15
8F:→ Yoruto:會覺得中菜難吃那是因為他們不會煮吧wwww 210.66.88.208 08/02 19:15
不不,那個布丁不是鹹的,是無味的,鹹的是肉汁。
那個布丁是焦掉的麵筋(正色)
加了那麼一點點蛋就要騙我是布丁實在是太邪惡了!!
9F:推 sket119:我突然想到哈波裡面葛格家的女角XD218.164.196.178 08/02 19:25
10F:→ sket119:「你們英/國的牛排都主得太熟了,硬梆梆的218.164.196.178 08/02 19:26
11F:→ sket119:好難吃!」218.164.196.178 08/02 19:26
是真的T皿T!!!
就像之前版友的老師說的:法叔總是知道如何把事情做對!(好像沒啥關係)
之前在劍橋撐篙時,幫我們撐篙的正太有說不只亞瑟討厭法叔、
安東也討厭法叔、全世界人都討厭法叔
可是原PO坐太遠英文又不好沒聽到又沒聽懂囧
同團英文超好的貓大正咩有看到這段的話可以告訴我嘛( ̄▽ ̄ )﹏﹏
12F:推 Maylanis:說到大隻 其他西.北.歐國家好像蠻常嘲笑122.121.202.251 08/02 19:39
13F:→ Maylanis:亞瑟家人的orz... 瑞桑家還有專門諷刺122.121.202.251 08/02 19:39
14F:→ Maylanis:亞瑟家女孩的團體(還是社群? 存在的樣子122.121.202.251 08/02 19:39
16F:→ Maylanis:我超想知道他們到底有什麼恩仇的阿(抱頭)122.121.202.251 08/02 19:41
開不起來T口T
雖然體型這種事情是因人而異,可是亞瑟家的女生真的普遍都……
而且乳量驚人!(喂)
路上情侶一樣高的很多,女生比較高的也很多囧,再加上高跟鞋……
17F:推 yuhurefu:樓上的網址是安怎XDDDDDD 112.105.110.48 08/02 19:53
18F:→ yuhurefu:是說哈利波特的食物看起很好吃耶~"~ 112.105.110.48 08/02 19:54
那是電影特效(誤)
19F:推 cloudyhh:同一樓!!! 新家host煮義大利麵時會加香腸 70.71.229.126 08/02 20:02
20F:→ cloudyhh:噢(阿西胃痛 最近與host去海邊都吃fish& 70.71.229.126 08/02 20:04
21F:→ cloudyhh:chips!!!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XD 70.71.229.126 08/02 20:05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原PO的哥哥有時會很憤慨的說:英\國也是有好吃的東西的!
我:真假……(虛弱)
哥:真的,像倫敦最好吃的印\度菜、倫敦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倫敦最好吃的中\國菜…
(停頓半晌)嗯……都不是英\國菜……英\國菜真的不好吃……
啊!有啦!Fish & Chips很好吃!
我:除了這個以外呢?
哥:英\國就是fish & chips 還有fish & chips 還有fish & chips……還有點心……
我:……
22F:推 Iguei:當年讀哈利波特裡,看到食物描述的「好吃」220.139.147.173 08/02 20:59
23F:→ Iguei:時,我已「去過」的感想推理:那因為,是「220.139.147.173 08/02 20:59
24F:→ Iguei:魔法世界」,已經不同於麻瓜會看到的部分了220.139.147.173 08/02 20:59
25F:→ Iguei:orz~"所有肉類的熟度只有全熟跟太熟"一句很220.139.147.173 08/02 21:00
26F:→ Iguei:勁~實在太愛原PO有趣的紀錄口吻啦!220.139.147.173 08/02 21:00
因為羅琳是愛丁堡人(正色)
那一定是他對倫敦那個大城市的美麗的幻想......(眼神死)
27F:推 neering:中.國菜交給亞瑟煮就整個不放心啊啊啊啊啊 218.167.64.234 08/02 21:51
28F:推 sky42122:暑假本來想去亞瑟家自助 我爸就一直反對 192.192.93.88 08/02 23:02
29F:→ sky42122:老爸:菜很難吃!!!(他去時是住五星旅館) 192.192.93.88 08/02 23:04
30F:→ sky42122:我跟我妹聽完就一直笑XD 結果上上禮拜 192.192.93.88 08/02 23:06
31F:→ sky42122:和我妹去吃英式下午茶 吃了傳說中的司康 192.192.93.88 08/02 23:07
32F:→ sky42122:妹:.....鮮奶油很好吃(其餘保持靜默) 192.192.93.88 08/02 23:07
真的!!奶油超好吃的!!
後來在飛機上的奶油明顯就差多了,塗一塗就整個被麵包吸收掉了,
只看得出麵包上面黃黃的。
可是亞瑟家的奶油不一樣!
塗在麵包上面以後就會直接凝固(這樣說好像怪怪的)
而且味道非常香、非常濃。
如果有機會再去,我希望可以喝湯配麵包吃到飽就好!
33F:推 culb:我餓了!(為什麼我還是因為這篇餓了!!XD)220.130.130.148 08/03 00:03
樓上是真勇者(拍手)
隨便去買個灣家的小吃吧~
34F:推 culb:因為我牛排都點全熟的原因嗎!!XD220.130.130.148 08/03 00:39
35F:→ culb:其實是因為奶油看起來好好吃,結果現在好想吃220.130.130.148 08/03 00:40
36F:推 moyoro:乳量驚人的原因據說是 污染因為對流都飄到125.224.132.111 08/03 04:08
37F:→ moyoro:高緯度地區的關係 加上亞瑟是多年工業大國125.224.132.111 08/03 04:08
38F:→ moyoro:導致一些環境荷爾蒙數值基本偏高這樣125.224.132.111 08/03 04:09
39F:→ moyoro:至於歐洲的布丁的確不是甜食XD 北OH還有125.224.132.111 08/03 04:10
40F:→ moyoro:著名的血布丁 基本很像是軟軟一塊血+果醬125.224.132.111 08/03 04:11
41F:→ moyoro:血是鹹的但加上甜的莓類果醬這樣(抖125.224.132.111 08/03 04:11
這種混搭感覺很普遍(眼神死)
我的牛排旁邊還有優格醬呢!!!
42F:推 sakanatsuki:樓上說的該不會是豬血+果醬吧<囧> 114.38.76.41 08/03 07:48
43F:推 sket119:血布丁是黑色的...有些早餐會附囧 114.47.12.18 08/03 08:36
這挑起我的回憶了
亞瑟家早餐會有黑布丁...還有被我忘掉的蘑菇(無味)
44F:推 cloudyhh:猶記小時候夢想吃約克群布丁Q__Q 70.71.229.126 08/03 08:45
忘掉吧=_=
45F:推 moyoro:亞瑟的黑布丁是豬血 又叫血腸 北OH的血布丁 163.22.18.90 08/03 12:46
46F:→ moyoro:(ex.瑞桑)是牛血 更軟 冷冷甜甜這樣 163.22.18.90 08/03 12:47
47F:→ moyoro:話說之前在查資料發現北OH食物真的都是冷的 163.22.18.90 08/03 12:47
48F:→ moyoro:(血布丁的部分是之前查資料的印象 不曉得有 163.22.18.90 08/03 12:49
49F:→ moyoro:沒有誤) 在差別上^ 163.22.18.90 08/03 12:49
50F:→ moyoro:然後主食馬鈴薯是因為耐寒 因此亞瑟和北OH 163.22.18.90 08/03 12:51
51F:→ moyoro:主食基本都是如此 愛 爾 蘭1845年爆發的大 163.22.18.90 08/03 12:51
52F:→ moyoro:飢荒又稱馬鈴薯飢荒就是由於馬鈴薯好種 163.22.18.90 08/03 12:52
53F:→ moyoro:又只種單一品種 遇上疾病結果一起死光光 163.22.18.90 08/03 12:53
54F:→ moyoro:(欸 原因很複雜 簡單來說似乎就是這樣-汗) 163.22.18.90 08/03 12:53
55F:→ moyoro:愛 爾 蘭整整少了20%的人口 亞瑟又當沒看到 163.22.18.90 08/03 12:54
56F:→ moyoro:所以 後來就爆炸了= =+ 163.22.18.90 08/03 12:55
57F:→ moyoro:不過北OH的食物聽說是只有果醬可以吃 嗯= = 163.22.18.90 08/03 12:56
58F:→ moyoro:其它的...(探頭 163.22.18.90 08/03 12:56
59F:→ moyoro:血布丁似乎是蘇哥的早餐(至少是鹹的XD 163.22.18.90 08/03 12:56
60F:→ moyoro:(^血腸) 結果瑞桑能沾著果醬吃... 163.22.18.90 08/03 12:57
欸?這麼一說好像是這樣(歪頭)
後來到了英\格\蘭好像也有看到......好吧我不太記得了<囧>
不過蘇哥哥家早餐有時會多一種羊雜,是剁碎的內臟下去做成的,還算好吃
※ 編輯: Mimith 來自: 122.121.21.82 (08/03 13:38)
61F:推 sket119:阿,之前看一本書叫"我恨炸魚薯條",好像 114.47.12.18 08/03 14:09
62F:→ sket119:有提到血布丁是蘇哥的傳統食物‧_‧ 114.47.12.18 08/03 14:10
63F:推 moyoro:有的 亞瑟也吃XD 味音痴柯克蘭家族=A=125.224.132.111 08/03 20:00
64F:推 tonwenkuan46:我也略有所聞啊~~只是沒想到這麼恐 118.168.1.62 08/04 13:10
65F:推 patal:怎麼辦...看完覺得更想吃吃看了XDD 220.129.145.75 08/04 14:37
66F:推 iggykirkland:亞瑟家的人到底有甚麼資格說灣家的 218.174.104.15 08/08 17:09
67F:→ iggykirkland:豬血糕噁心呢? 218.174.104.15 08/08 17:10
68F:推 moyoro:哎呀 看到有人說血布丁吃起來是乾硬的呢125.224.130.241 08/11 14:31
69F:推 blue3652n:超爆笑的這一篇,真想把它珍藏起來XDDD,我也來說一些吧 09/20 23:18
70F:→ blue3652n:我們老師當初去英國留學時,曾因為想唸灣家的炒高麗菜 09/20 23:20
71F:→ blue3652n:所以特地跑去買回來,想DIY做做看,結果一炒…超難吃的 09/20 23:21
72F:→ blue3652n:不但沒有灣家高麗菜的香甜味,吃起來像咬象皮擦一樣 09/20 23:21
73F:→ blue3652n:據說是因為英國一直下雨,沒有陽光,所以青菜都很… 09/20 23:22
74F:→ blue3652n:後來他們逼不得已,跑去阿耀他們家的別墅吃北京烤鴨… 09/20 23:24
75F:→ blue3652n:而老師的媽媽還因為想唸自己的女兒,送了一罐麻醬過去 09/20 23:25
76F:→ blue3652n:結果大家煮了一大鍋的麵加了一小匙的麻醬…我們老師到現 09/20 23:26
77F:→ blue3652n:在都還記得…亞瑟家的食物,真的是碰不得,很貴呀~~~ 09/20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