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isung (革圭豸苗)
看板Android
標題[請益] 清不掉的快取?!
時間Tue Sep 18 21:12:24 2012
最近重刷了手機(手機T3,改刷CM7)
也做了Link2sd,但是現在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原本還沒刷機之前,我的手機快取那欄都可以清到只剩1%左右
但刷機之後,快取似乎占了我的內部記憶體非常大的空間
如圖▼
http://i.imgur.com/kXpUc.png
而且在L2D裡面按清理快取時它都會顯示"應用程式沒有使用快取",也就是清也清不掉
那請問到底是什麼東西占用了我的快取和記憶體呢?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手動清除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43.30
1F:→ Kayusumi:估計你刷的rom把快取指向到data 09/18 21:15
2F:→ Kayusumi:所以其實是快取共用data空間 09/18 21:15
!!!!所以呢?!這會造成問題嗎?
因為本來我的手機都還有100mb左右的空間可以安裝程式,用得很心安
但是現在記憶體變得很少,我都不太敢裝大容量的遊戲!!!
※ 編輯: minisung 來自: 114.27.43.30 (09/18 21:19)
3F:→ minisung:謝謝回答! 09/18 21:19
4F:→ Kayusumi:這樣的話你可以考慮用tpt啦 畢竟把快取重新指向本來就是 09/18 21:23
5F:→ Kayusumi:要搭配tpt 09/18 21:23
6F:→ Kayusumi:至於你說佔了很大空間 因為你的快取跟data共用空間 所以 09/18 21:24
7F:→ Kayusumi:你看到佔掉的應該都是data吧 09/18 21:24
8F:→ Kayusumi:頂多點看看清除dalvik cache 09/18 21:25
9F:→ minisung:Okay,謝謝! 09/18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