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板


LINE

原文恕刪...... 測耗電數字絕對不是拿著在那邊講或滑來滑去用拿碼表數的, 一般而言晶片供應商都會自己量一個電流量的量測值提供給OEM廠參考, OEM廠自己量的結果不會完全一樣 可能因為機台間差異、自己做feature還有設定錯誤會有不同的結果, 這方面的debug非常麻煩就先不提了 (軟硬體都要烙下來還要用一堆怪tool.....) 資料當然不是亂給,通常都會定義一些固定的測資,這些測試的方法都很固定的 --- ex. 前面說的iphone5 3G使用時間可達8小時 這種一般的意思是「使用3G通話且螢幕關閉下可以連續通話8小時」 螢幕關閉是因為假設你拿著手機用手機聽筒,這樣子一般都會自動關螢幕 以iphone5的電池大小搭配用的modem (Qualcomm MDM9615) 這個數字是很正常的 事實上目前市面上2012年出的Android手機都可以達到8小時甚至更長的3G通話時間 (我大概憑印象隨便看了15支好像沒一支不行的......) 你覺得你的手機用3G撐不到8小時很鳥是因為 1. 你不是關著螢幕講電話,你是開著螢幕上網 (基本上再多系統上的奇技淫巧都比不上把螢幕亮度調暗一階省電, 另外上網的瞬間耗電量依照RF設定可以到通話的兩到三倍, 只是上網不會隨時開著channel傳東西) 2. 原廠在量測的時候都是很乾淨的ROM,使用者背景不知道多少東西在跑 雖然這樣講很對不起大家,但是大部分耗電(或者系統不穩定/lag)問題 都肇因於第三方軟體開發商的不小心或無法測試完整 (看那精美的LINE大噴電事件),另外小部分則是使用者的問題 --- 當然廠商要報時間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取巧 實際精確量過大概有fu的人 就會知道這些數字都各有奧秘 XD (以下評論是憑經驗判斷的... 假如不對那就是各廠商超厲害 XD)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570/samsung-i9300-galaxy-s-iii-32gb 這個待機790小時考慮到電池大小九成九是開飛航模式量出來的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477/htc-one-x 同上,另外這個通話時間應該是2G的數字 (不過2G通話這個比較不算作弊,因為的確可以通話時自動切2G省電)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604/htc-j 這個應該是待機開2G通話3G的時間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437/sony-xperia-s-lt26i 這也是待機2G通話3G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508/motorola-xt910-razr-maxx 同上,待機2G通話3G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intro/4412/apple-iphone-4s-64gb 這個是比較老實,這個數字待機通話都是3G --- 假如你要拿著一直狂玩的話 沒有任何手機可以撐超過半天啦 XD 買行動電源吧各位 -.-a --- 上一篇推文有人提到WP WP的動態磚在動的時候比待在選單不動的電流高很多 XD 同樣開螢幕狀態下多50%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1.122.2 ※ 編輯: WrathWizard 來自: 210.61.122.2 (09/20 18:00)
1F:→ iiverson649:不知道什麼時候正確的 馬表 才會出頭天.... 09/20 18:07
2F:推 jumbotest:工程師最近超活躍,在慶功階段嗎 09/20 18:24
3F:→ WrathWizard:鄉民對手機的掌握度比PC低太多了 需要教育一下 09/20 18:30
4F:→ wiabc:不知道DesireX的600分鐘/833小時是哪種? 09/20 18:36
5F:→ WrathWizard:應該是flight mode待機 3G通話..... 09/20 18:42
6F:推 pddck:鄉民是可以教育的嗎@@ 09/21 18:37
7F:→ chu222:工程師最近不是管休狂加班嗎~XD 通話轉2G通常要有Wifi連線 09/22 12:06
8F:→ chu222:基本上電池/待機時間 出來1~2mA以下的都是飛航模式 09/22 12:07
9F:→ chu222:lab裡面有2G/3G可以測到3mA左右的數字 但是實際使用至少6~7 09/22 12:08
10F:→ chu222:S3那個待機790是有機會開2G/3G出來的.... 09/22 12:12
11F:→ chu222:因為他的飛航模式只有1.x mA 不到2 09/22 12:12
12F:→ chu222:lt26那隻剛好是畢業作品..飛航約1.2mA 09/22 12:13
13F:→ chu222:看錯= =我看成ST26..點進去才發現不一樣 09/22 12:1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