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sthall (Xen)
看板AndroidDev
標題[問題] 背景寄信
時間Tue May 8 14:12:40 2012
最近想寫某個功能
可以讓手機自動寄通知信給使用者
目前我知道的做法有二
1.用API內建的寄信功能以使用者Gmail帳戶寄信
但是此方法需要使用者手動按下傳送才能送出故放棄
2.用3rd API來送smtp
但是此方法需要使用者自己輸入帳號密碼
或是把固定的帳密hardcoded在code裡面
故放棄
請問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讓手機在背景自動寄信給使用者
不管使用使用者手機的Gmail或是我給的信箱寄出呢
謝謝!
--
約翰高爾特是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4.237
1F:→ tericky:仔細想想,這樣不是很恐怖嗎? 05/08 23:27
2F:→ tericky:惡意程式可以用你的手機狂發廣告信件 05/08 23:27
3F:→ fasthall:發的信內容是我寫死的 信箱也可以 05/09 14:11
4F:→ fasthall:我就是想讓使用者沒有察覺而收到我的通知信 05/09 14:11
5F:→ fasthall:但是不想把帳密資訊寫在程式裡面 05/09 14:12
6F:→ fasthall:目前想到的作法只能另外弄台送信伺服器 05/09 14:12
7F:→ tericky:對啊 我的意思就是這樣 使用者應該不希望程式在使用者 05/09 22:39
8F:→ tericky:不知情的情況下 自己發送出mail 05/09 22:39
9F:→ fasthall:不過送信的信箱是我的服務 內容也不是垃圾信 感覺還好? 05/09 23:08
10F:→ fasthall:例如打開某個手機聊天app申請帳號 他會寄信給你一樣意思? 05/09 23:09
11F:→ MiaShopgirl:使用者只要同意app取得網路權限 05/10 15:44
12F:→ MiaShopgirl:app可以做的其實很廣.. 不告訴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妥 05/10 15:45
13F:→ MiaShopgirl:如果你不讓使用者知道 莫名的使用者就收到你的信 05/10 15:47
14F:→ MiaShopgirl:就使用者觀感而言,不會覺得詭異嗎? 05/10 15:47
我還是完整的描述一下情境好了
之前我寫過一個程式是讓使用者接到電話時會寄信通知
由於我當初沒想這麼多
所以就直接讓使用者在程式中輸入自己的信箱帳號密碼
結果有很多評論是使用者覺得這樣好像是惡意程式
既然這樣我想那我就用統一的信箱來發出通知信
所以通知信是使用者知道會收到的不是我莫名送給他的
差別在於使用者要不要輸入自己的帳密
※ 編輯: fasthall 來自: 1.169.184.237 (05/10 16:05)
16F:→ fasthall:果然還是只有架mailer一途 囧 05/10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