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versonvb (害羞小生)
看板AndroidDev
標題[問題] 圖片存入資料庫
時間Sat Aug 4 16:46:58 2012
大家好,小弟正在撰寫一個類似行事曆的程式
裡面想要可以讓使用者新增照片儲存
請問該如何將圖片存入資料庫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87.179
1F:推 sdyy:應該要把圖片存在sd卡 資料庫記下圖片位置 08/05 16:24
2F:→ iversonvb:喔喔 所以就是儲存圖片的uri到資料庫嗎 08/05 17:30
3F:推 jackzzkao:你應該儲存路徑,存圖片只是把 pixel 等等的資訊存進去 08/06 13:47
4F:→ jackzzkao:感覺不是很有意義,反而失去資料庫的意義 08/06 13:48
5F:→ jackzzkao:你存圖片進去,我想資料庫應該會出現一堆無意義的亂碼 08/06 13:49
7F:→ kevinwatt:btw, 圖片存入資料庫才是正確的作法. 這跟資料庫概念有 08/06 14:15
8F:→ kevinwatt:關. 主要是這樣可能不符合重複性和不一致的相依性. 08/06 14:16
9F:→ kevinwatt: ^^ s/不/會/g... 08/06 14:17
10F:推 sdyy:可是存入資料庫中不會把軟體儲存空間榨乾嗎? 我看到的解答幾 08/06 21:31
11F:→ sdyy:呼都是推薦額外開個空間去儲存他 08/06 21:31
12F:→ kevinwatt:儲存空間的多寡跟存檔案在"檔案系統"或"資料庫"差別不大 08/07 12:56
13F:→ kevinwatt:資料庫甚至比較小 (因為檔案系統基本的block通常比較大) 08/07 12:56
14F:→ kevinwatt:你看到的範例之所以這樣做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程式好寫" 08/07 12:57
15F:→ kevinwatt:還有一個, 效能也會比較好, sqlite是一個非常慢的東西. 08/07 13:01
16F:→ kevinwatt:但要正確的使用資料庫是不管效能的, 而是資料庫的正規化 08/07 13:03
17F:→ kevinwatt:過程. 08/07 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