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gy (北台灣東部丘陵線籌備處)
看板Aviation
標題[討論] 無線電的靈敏度
時間Sat Nov 27 08:13:01 2010
小弟最近考慮要敗入一支新的無線電,聽ATC,不過之前買是二手機,也沒多瞭解
就接收了,最近那支有點秀斗,有點閒錢換一支新的,不過發現我這個高中時代念
假二類,念大學過後就沒再碰物理,最近在挑無線電,看不太懂他的有些單位意義。
例如:靈敏度 uV(那個u是代表ㄇ一u)
我想請問一下在同樣的比較水準下AM at 10DB S/n
這個uV是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表示機子接收性能較好
謝謝
--
相簿
http://photo.xuite.net/chenkyen
運輸也可成為旅遊的主角
http://blog.xuite.net/chenkyen/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33.1
1F:→ lusitani:越小越好吧,另外選擇性和中頻頻率也要注意一下. 11/27 09:03
2F:推 TroyLee:μ 念 micro 多還是念 mu 多壓? 11/27 23:03
3F:→ iFEELing:然後你會發現其實天線跟所在的方位比較重要 ... 11/28 00:46
4F:推 kevinpoeer:一支木瓜比什麼都重要XD 11/28 01:38
5F:→ cgy:木瓜接收頻率看市面上都是144/430 非 航空使用頻道,買木瓜對 11/28 08:19
6F:→ cgy:? 我是打算要買一支專收航空天線啦 11/28 08:20
7F:推 chihhua:中心頻帶144/430的木瓜怎樣也比一隻多頻帶的軟天線來得好 11/28 22:10
8F:→ chihhua:選一隻不錯的天線比機子靈敏度高來得有意義多了 11/28 22:11
9F:→ cgy:好天線,但是收訊頻帶要對吧 11/28 22:13
10F:推 chihhua:沒有差很多 不發射只接收的話 影響不大 11/28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