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EGUE (心累了)
看板Aviation
標題[新聞] 遠航 春節復飛有難度
時間Sat Dec 11 22:04:50 2010
更新日期:2010/12/11 00:27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陳天賜昨(十)日表示,遠東航空要在農曆春節之前復飛,時間
上非常的趕,並不是如外界預期,一定可以在春節前復飛,但也非完全不可能。
台金離島航線逢年過節,經常出現一位難求,交通部長毛治國曾經表示遠航若能復飛,將
會優先考慮離島航線,而金門鄉親對遠航復飛也充滿期待。
可是,陳天賜昨天上午在向立委陳福海國會辦公室報告春節輸運規劃時,提及遠航要在農
曆春節前復飛可能有困難。他說:「就遠航這一部分,要在春節以前飛,會非常的趕;現
在講可不可能飛都太早,就民航局的觀點,在飛安的確保上面,一定要做得到!」不過,
他也說,雖然遠航在春節前復飛有其難度,但也要看遠航在「大艙」上所做的努力,也就
是說,要復飛也非完全不可能。
另,民航局官員也表示,遠航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很複雜,特別是遠航的重整案到今天法院
依然還沒有裁定,因此在法律層面上,遠航處於未定的狀態,存在著變數,若法院在二月
裁定,則遠航怎麼有可能來得及飛,可以說主要變數在這一部分。
官員強調,遠航很多復飛準備工作可能要等重整案確定之後,才能往前推,因此就目前來
看,遠航復飛,可能要很拚,但也非沒有一絲希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1/128/2irwi.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53.31
1F:推 robinlee528:今天下午又看到一架FAT在TSA降落,看起來真的蠻積極的 12/11 22:15
2F:推 robinlee528:(題外話)還看到一架從重慶飛來的川航"中華龍號"彩繪機 12/11 22:19
3F:→ robinlee528:還蠻漂亮的,不知道平常是不是都會出現在TSA(?) 12/11 22:20
4F:推 cgy:中華龍是空中巴士天津廠配裝的A320,換句話說就是首次在中國組 12/11 22:23
5F:→ cgy:裝的空巴,出現TSA次數不多,不過上一次出現是上週XD 12/11 22:23
6F:→ cgy:空巴天津廠目前只組裝中國大陸自己的空巴訂單 12/11 22:24
7F:→ robinlee528:原來如此:) 感謝專業的樓上 XD 12/11 22:27
8F:推 nyrnu:遠航重整一直未確定是因為投保中心一直抗告所致. 12/11 23:33
9F:推 cgy:投保中心也是投資人向該中心提出異議,投保中心才會抗告 12/11 23:36
10F:→ KCETinTW:本來就不該復飛啊!!! 12/12 01:16
11F:→ aahome:果然投之人出現了..看到沒 XD 12/12 10:33
12F:推 louis561:投資人也怪,不復飛公司怎麼賺錢投資人也就是繼續賠阿@@? 12/12 16:11
13F:推 tonmeister:投資人覺得拿現有的東西出來換現比較〝實在〞吧?! 12/12 18:34
14F:推 cgy:投資人:復航不一定賺錢,還不如換現比較快 12/12 19:03
15F:推 nyrnu:遠航現應是負債大於資產,不讓他開門營業有收入話,那些投保中 12/12 23:40
16F:→ nyrnu:心所代表的債權可能半毛都拿不到.當然此事最好兩方私下解決 12/12 23:41
17F:→ cgy:哈這就是停損點的問題,有些人認為負債可以收回來比較重要 12/13 08:34
18F:→ cgy:當然收多少不是重點,但要收到合理,應該有不少都直接認列 12/13 08:39
19F:→ cgy:虧損,開門如果未見起色那只是又拖的更深XD 增加受害者 12/13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