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ana (蜥蜴)
看板Bus
標題[紀實] 810土城-迴龍(內有問題就教)
時間Mon Apr 19 01:38:46 2010
搭乘路線:土城--迴龍
駕駛:李X揚 (是個年輕的帥哥司機)
車號:110-FS
搭乘日期:2009.04.17
搭乘區間:新板橋車站(板橋公車轉運站)--新莊
抵達時間 上 下 總
新板橋車站 15:17 2 24
大庭新村 15:24 1 25
社后 15:28 1 24
新海抽水站 15:34 1 25
(上新海橋 15:35)
(下新海橋 15:38) 雖然是週末,但是仍然小塞
新莊 15:40 3 9 19
------------------------
司機很年輕,也很健談,雖然他不太清楚以前的紅9是如何威風 XD
1..
新板橋車站(公車轉運站),月台的指引路線弄得很差
這是我頭一次在轉運站搭乘,板橋車站的地下一樓,公車路線的指引圖示並沒有把810
列上去,可能因為810的路線設立比較晚。
走到了地面層,轉運站的四個月台雖然各有公車路線圖,
但是沒有列出公車行進的方向。
因為所有往返的公車都要進入這個轉運站,以810路線為例,第二月台是往土城方向,第四
月台才是往新莊方向,如果不是有其他熟客指點。一般乘客根本搞不太清楚,現在進來的
公車其行駛的方向。
想請問若要反應這個問題,要跟哪個單位陳情?謝謝。
2..司機說810的場站在土城,現在迴龍站不停留歇息,一進去便轉出來。如果是這樣,那
麼最後一班23:30開到迴龍以後,是空車走捷徑回去還是另有安排?
3..除了頭班05:30、二班05:40是由固定的司機所駕駛,其餘的班次就由司機們輪流。
他說他自己最快的紀錄,是開一班6點初的班次,全程只花了83分鐘。
4..司機沒搭過紅9,我跟他說最早以前有紅9綠9,循環的方向正好相反,他聽了以後還覺
得很有趣 XD
.....想請問網友們有以前綠9的搭乘經驗嗎?忽然很懷念。
※ 編輯: guana 來自: 123.204.212.16 (04/19 01:43)
1F:推 hicker:公車站有指出公路線行駛方向 寫在頭上的燈箱上 04/19 01:42
2F:→ guana:呃,我沒注意到耶 XD ,尤其第四月台還沒有張貼810的路線圖 04/19 01:44
3F:→ guana:個人覺得,應該要有更清楚更大一點的行駛方向懸掛在月台上頭 04/19 01:47
4F:推 toulu:那位駕駛應該很菜XD 不過未必不好 04/19 01:55
5F:推 buslover:早期 紅9 新莊-板橋-三重-蘆洲 綠9 新莊-蘆洲-三重-板橋 04/19 09:55
6F:推 c255120:板橋公車站的路線資訊真的有待加強... 04/19 09:55
7F:→ buslover:在大漢橋還沒出現的年代 都是經由新海橋往返板橋... 04/19 09:56
8F:→ buslover:不過紅綠9為相反循環線的年代 因為年齡還小所以只看過沒 04/19 09:58
9F:→ buslover:搭過 ^^; 04/19 09:58
10F:推 thecynic:文化路上站前廣場跟公園前的公車站路線資訊更慘... 04/19 12:01
11F:→ thecynic:一堆早就停駛的路線(藍16啊,北客15啊...) 04/19 12:02
12F:推 pcshsky1201:以前還有33勒... 04/19 12:03
13F:→ pcshsky1201:另外覺得這次810闢駛的前置作業沒有做的很好 04/19 12:03
14F:→ pcshsky1201:之前縣轄公車開新線(如840,841,919,920...)時都是先將 04/19 12:03
15F:→ pcshsky1201:站牌、動態系統網站等的軟硬體設施先做好再通車 但這 04/19 12:04
16F:→ pcshsky1201:次810開線卻是先通車才有軟硬體設施的施作 04/19 12:04
17F:→ pcshsky1201:(至少我在板橋一帶的站牌觀察到的是如此) 04/19 12:05
18F:推 A6M5:說到動態系統 810和922在網頁版有 但到了PDA版本就少了這兩條 04/19 12:16
19F:推 karans:月台人行道上方都有公車路線跟行駛方向指標,第四月台也有 04/19 14:46
20F:→ karans:貼上810的路線圖阿,我覺得板橋公車站的指標雖然沒有完美 04/19 14:47
21F:→ karans:但也沒到不清楚的程度。 04/19 14:47
22F:→ karans:我小時候有坐過紅9跟綠9耶,而且印象中有客滿過 XD 04/19 14:48
23F:推 PECOPECO:廻9蘆巴大不是跟過了? 04/20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