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lobalhawk (Cory)
看板Bus
標題[閒聊] 首都/北客的油電混合動力公車
時間Sun Jun 6 11:35:33 2010
昨天終於在信義新幹線搭到這款混合動力車了
發現他的運作方式還蠻妙的
本來以為在不使用引擎出力時會把引擎完全熄火
不過沒有. 靠站&等紅燈時引擎都還是運轉著(但聲音很小 感覺得到一點點振動)
起步時會先用馬達驅動(此時還是很安靜)
當速度快一點後會聽到引擎的聲音開始變大
然後感覺到引擎開始接手驅動(很像換檔的感覺 過程還蠻平順的)
不知道在不使用引擎出力時 他是純粹讓引擎怠速 還是有停用部份氣門or汽缸?
很好奇他有沒有其他操作模式?
比如說像Toyota Prius那樣在電池電力充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完全以電力驅動.
另外 沒有之前某板友說的 嗶 嗶 聲啊... 會發出嗶聲的是轉彎蜂鳴器
--
http://iscory.idv.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54.106
1F:推 map5108:嗶嗶聲應該是超速吧...或是轉彎警示聲 另信義新應有1/2 06/06 12:14
2F:→ map5108:的油電車了 06/06 12:14
3F:推 komachi275:有時候起步油門踩太兇引擎跟馬達同時出力說 06/06 12:17
4F:→ komachi275:而且觀察儀表發現 慢慢加速時引擎出力當好真的在20kph 06/06 12:17
5F:推 a880338:搭99感覺就是 怎麼可以這麼安靜= = 06/06 12:43
6F:推 rosgbz:北市公車處時代有款1979年萬國 怠速時8缸引擎僅有4缸作用的 06/06 13:35
7F:推 dog79721:騎機車等紅燈 從旁邊經過真的很靜 (低速 06/06 13:47
8F:→ nonews:重點是...這些車還是對岸車廠做的!! 台灣業者加加油啊!! 06/06 14:28
9F:→ globalhawk:引擎跟混合動力系統是美國的 只有底盤是對岸 06/06 17:45
10F:→ globalhawk:組裝是在台灣組裝 06/06 17:45
11F:→ globalhawk:對岸車廠真的很會拿現有技術拼東西出來 06/06 17:50
12F:→ komachi275:這算best mix嗎 06/06 18:06
13F:推 franz10123:看駕駛台上有怠速控制的按鈕 06/06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