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qaaa (關關難過關關過(m))
看板CPBL
標題[討論] 改成SBL模式也許是救中職一個方法,各位認同嗎?
時間Mon Apr 28 19:40:49 2008
中職這幾年再次陷入二次黑暗期,甚至今年度票房還可能創有史以來最低的平均觀眾人數,
每支球隊一年都至少虧5000萬-一億以上,甚至有些球隊都不太想玩了,
其實我也覺得中職真的必須要做改變了,如果再不變真的遲早有一天會走向封館.
我建議中職轉變是改成半職業,類似SBL,SBL雖然有些地方難以讓人接受,
但事後證明CBA改成SBL不是一個失敗的政策,你想台灣有多少人口? 怎麼培養觀眾?
現在王建民旋風讓更多人看MLB,年輕一輩球員也都不願加入中職,能出國的出國,
不能出國的乾脆合庫台電呆到退休轉內職也不願踏入這不歸路,
論球員素質跟比賽品質與精彩度,完全無法與美日職棒比,講一句比較白的話,
中職跟MLB的實力與素質差距,就如同SBL與NBA一樣般的天差地遠,既然拼不過,
轉型成小而美反而是可以生存久一點,就像過去有些電影院,在大型影城壓境下,
部分改做二輪片活得好好的,反而堅持搞一輪的還比較早掛點.
中職改成SBL模式半職業經營,比賽場次一年大概剩40場,以現在每支球團票房
幾乎每多打一場就賠一場情況下,虧損可以減少,球團經營意願會比較高些,還有,
球員薪資下降,半職業化球員將被迫接受較低的薪資,比方說恰恰泰山一個月剩15萬
他們還是得打,沒辦法大環境問題,除非你不想打了,另外,場次減少,球員比較不會疲累,
精彩度可以提升,當然重點還是行銷培養出忠實球迷,SBL雖然很多小妹妹
可他們好歹是忠實球迷,問題是現在中職連這種球迷都沒有了,
還談什麼改善票房? 發展'小而美'的半職業棒球,雖然規模小不少,
反而可以增加更多球迷認同,各位覺得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40.217
1F:推 ctjh881346:不可能= =而且我不贊成= = 04/28 21:09
2F:→ polucan:你想太多了 這樣只會更差 SBL有打不下去的趨勢了 04/28 21:23
3F:推 pokey:反對+1 SBL那什麼鳥= = 04/28 21:32
4F:推 trylin:SBL自己都快倒了 ... 100人入場的sbl ... 04/28 22:29
5F:→ Hallermann:SBL...真的很 SB... 別鬧了 04/28 22:56
6F:→ Hik64279:這…SBL也差不多該…… 04/29 00:29
7F:噓 LA24:頭噓 04/29 00:37
8F:推 LUDWIN:sbl是版面和影劇板連動大,真進場人數很冏 04/29 01:23
9F:噓 sad289:這樣更慘~~>"< 04/29 05:32
10F:推 kywu:SBL平常票房很差啊 還有新莊76之稱 04/29 12:56
11F:噓 Dawn1058: 04/29 14:34
12F:噓 Aiest:新莊76........... 04/29 15:51
13F:推 cmtsau:與其要SBL化不如wwe化才是王道 04/29 18:29
14F:→ qqqaaa:SBL的問題在於主力觀眾層級始終無法擴大,這情況在CBA就存在 04/29 22:11
15F:→ qqqaaa:過去的CBA與現在SBL品質與實力都不可能達到NBA那種程度 04/29 22:12
16F:→ qqqaaa:會對籃球有興趣的人多會選擇看更精彩的NBA,SBL只靠小女生撐 04/29 22:14
17F:→ qqqaaa:當然市場很有限,不過話說回來那些小女生不也算忠實觀眾? 04/29 22:15
18F:→ wmqoanskdey:SBL的狀況不一定適用於中職 05/01 00:48
19F:→ likecandy:SBL的票房明明就不成功 為什麼一直有人說要學 05/03 00:14
20F:→ qqqaaa:至少虧損減少,企業贊助意願會提高吧 05/03 00:17
21F:→ qqqaaa:再來那些小妹妹好歹也是忠實觀眾群,中職有忠實觀眾嗎? 05/03 00:17
22F:→ rsxo20:你能進場看球就好 05/05 03:40
23F:噓 LA24: 05/05 15:02
24F:→ qqqaaa:是啊,今天重點不在於觀眾對象是誰,只要進場看球就好 05/06 22:19
25F:→ qqqaaa:小妹妹也一樣啊,起碼她們還算忠實觀眾,中職有嗎? 05/06 22:19
26F:噓 camilo:最好是中職沒有忠實球迷啦 靠臉蛋的SBL趕快收一收才是真的 05/07 23:59
27F:噓 AnaheimLee:看起來有道理,實際上胡扯..... 05/09 17:21
28F:噓 leeadoa:原PO腦殘 05/09 20:38
29F:→ qqqaaa:那你想看中職末年上演全面封館記嗎? 05/10 00:07
30F:噓 kakoiee:封啊!我好怕喔 05/21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