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owner (靜靜看著也很愉快)
看板CTV
標題Re: [牽牛] 無意中發現到牽牛花的原創編劇blog
時間Fri Oct 3 09:43:55 2008
總覺得...台灣的電視劇的主要角色好像一定要有好人跟壞人
(像黑哥 那種點綴的不計入...),
牽牛花的前面10多集,感覺就有比較脫出這種邏輯,
慶俊雖然感覺讓人很想打下去,但那就是不完整家庭下,個性有點扭曲的叛逆青少年。
不過表現的議題反而多,單親、再婚、身障...當然愛情也是很不錯的議題啦!
不過感覺到後面男女情愛的比重太重了,
尤其又走向有顯著的壞人的劇情 其實就算是情敵,
也未必走這種方式...
就像日劇巴士站裡的武藏和小次郎,也是情敵阿!
金錢權利當然可以營造優勢,但是也沒有到這麼心機,找人去仙人跳之類的,
這樣的感覺好像,有點花系列或者鄉土劇的氣氛。
當然啦青菜豆腐各有所好。不過感覺最近看到的東西,
尤其是恩蓮榮媽大宇的劇情線,
好像看到了XX摩天輪或者是婆家還是姻緣花之類的東西的影子,
有種重口味的味道。最近又突然去看前面幾集,感覺真的清流很多。
--
編劇還是很辛苦啦! 僅僅是個人的小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34.69
1F:→ usera:前面十三集的大宇榮媽不是壞人? 第十四集才開始變壞人? 10/03 11:32
2F:→ usera:不是這樣吧 一開始只是大宇和榮媽沒有對夏家出手而已 10/03 11:33
3F:→ usera:受傷害的是丸子和蘇菲 只是那兩人在戲迷心中比不上慶恩而已 10/03 11:34
4F:→ starowner:應該這麼說吧 立場相反不見得就有一方是壞人 10/03 11:56
5F:→ starowner:只是台灣大多的戲劇都採用這種處理方式 10/03 11:57
6F:→ starowner:就像長假裡 木村拓哉 山口智子 松隆子 竹野內豐 10/03 12:02
7F:→ starowner:也都存在著情敵的關係但是那種競爭方式就很有真實感 10/03 12:03
8F:→ starowner:當然啦有善惡的戲劇效果 也許也很多人喜歡就是了 10/03 12:07
※ 編輯: starowner 來自: 140.116.55.1 (10/03 12:08)
9F:→ starowner:不過就像你說的或許當善惡戲碼延伸到主角身上時感覺會比 10/03 12:09
10F:→ starowner:較明顯..配角就比較沒有那麼大的感受..恩 10/03 12:10
11F:→ onlybye:到現在為止..我覺得壞人成分還好...自私成分大很多... 10/03 20:15
12F:→ starowner:現在的劇情有點 好像..競爭者壞到會上社會新聞的感覺.. 10/05 01:12
13F:→ starowner:當然戲劇就是要有點放大 才好看 有張力 不過 10/05 01:13
14F:→ starowner:主角的競爭者的負面塑造已經有鄉土劇一樣OVER的味道了 10/05 01:15
15F:→ starowner:雖然現在主線在恩蓮.反而成了轉檯或上廁所的時間了@@" 10/05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