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ck8874 (昱)
看板CTV
標題[光陰] 可憐的復華
時間Tue Dec 9 02:09:24 2008
第一次發文 多多指教囉XD
復華這個角色
從前面幾集開始看時就感覺他有天會出大問題
要說可憐嘛
他也真的蠻可憐的
只因較會讀書,從小就被賦予著光宗耀祖的任務
只能一直讀書,還記得前面復邦他們去舞會那集
復華說他也很想去走走,去玩玩
可憐的他只能每天悶在家裡。
感覺還真如同我妹所說的
復華幾乎像個外人一樣,沒有跟家人一起吃過苦
想幫忙家務都無法,這樣還真有點覺得他是個外人
復華會有今天的樣子
陶家父母應該負很大的責任
當然,我對於陶媽面對復華做錯事的反應完全不能同意在多(這邊我也討厭陶爸)
但復華的個性幾乎是陶家父母所造成的
從他的膽小若弱,不能擔事,只會讀書。
不就是陶家父母的過度不關心所造成的嗎?
只要他讀書,從來不知道復華心裡真的想什麼
(要是復華是孫爸的小孩,一定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當然事情一碼歸一碼,這幾天看到復華這樣峱,
也真的有氣!
復華趕快變的有擔當點唷
衷心希望復華能變的跟茜茜一樣
除了會讀書,也要有個健康的心態
編劇能把復華救回來
有個好結果。不是考上台大就好啦!(考上也有可能是神經病)
希望他變成健康聰明開朗的大男孩囉^^
復華加油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16.44
1F:→ hateexam:也推這篇:) 12/09 02:12
2F:推 hateexam:補推。。。^^ 12/09 02:14
3F:→ rick8874:感謝XD 才想說怎沒有人推 哈哈 12/09 02:15
4F:推 pommpomm:角色們的塑造從小時候就看得出來,復華從小就膽小、復邦 12/09 02:16
5F:推 rain920:其實,對復華我也有很大的感觸。從小我在家裡就是爸媽眼中 12/09 02:17
6F:→ pommpomm:就會出來罩著他 復華這樣也代表著很大一部份,在當年聯 12/09 02:17
7F:→ rain920:的復華這個角色。功課比弟妹好,要給弟妹一個好的榜樣 12/09 02:17
8F:→ fox817:我也發現咧,你的文章跟我好像喔~~我等等補推 12/09 02:17
9F:→ pommpomm:考制度下的小孩,只是他撐不住崩潰了(這跟家庭教育有關) 12/09 02:18
10F:→ rain920:爸媽對我的期望總是比弟妹來的高,所以他們出去玩,我在看 12/09 02:18
11F:→ rain920:書,他們功課退步好像是正常的,進步爸媽會給獎勵 12/09 02:18
12F:→ rain920:但我功課退步爸媽就會問我這次怎麼會考不好 12/09 02:19
13F:→ rain920:我在家裡就是很乖、聽爸媽話的小孩,不敢表達自已的意見 12/09 02:19
14F:→ rain920:也會害怕提出自已的意見時,爸媽的反對和不認同 12/09 02:19
15F:推 fox817:以前的大學可是少到不行耶~要考上台大我的天呀要多用功捏 12/09 02:20
16F:→ rain920:所以我在家人和鄰居的眼中是好孩子,所以在我念書時,壓力 12/09 02:21
17F:→ rain920:也的確來的比較大!!! 12/09 02:21
18F:推 pommpomm:比較值得欣慰的是陶媽的態度,當初也是陶媽跟陶爸說了, 12/09 02:25
19F:→ pommpomm:復邦才去補習的 12/09 02:26
20F:推 rain920:光陰真的會讓我去想 "教小孩的態度和方式" 耶.. 12/09 02:26
21F:推 gotohikaru:每次看到這種CASE都會很感慨 因為就像看到自己... 12/09 02:43
22F:推 acopam:推 從小我也是因為比妹妹會讀書 所以爸媽對我的期待比 12/09 11:25
23F:→ acopam:妹妹深 所以當我成績退步時我才挨棍打 但是妹妹卻不一樣 12/09 11:27
24F:→ acopam:他從小成績就不好 只要稍有進步爸媽都會褒揚一番 12/09 11:27
25F:→ acopam:所以我從小就很忌妒我妹及爸媽的不公平對待 好在升高中後 12/09 11:28
26F:→ acopam:我跟父母明確的說明未來的方向(朝技術方面走) 12/09 11:29
27F:→ acopam:我跟父母及我妹的關係才改善 12/09 11:29
28F:推 ptyan:我也覺得復華很可憐 他從小就被灌輸這種人生觀 12/09 11:42
29F:推 Faoitohins:期望太大會讓小孩把成績看的很重很重 看過同學某次失常 12/09 12:55
30F:→ Faoitohins:考80幾分就哭的(平常都95~100分) 囧> 培養AQ能力也是很 12/09 12:56
31F:→ Faoitohins:重要的 還好我家都沒有管我的成績 也考的不怎樣XD 12/09 12:57
32F:推 samission:復華目前是標準的,讀書讀到頭殼壞掉,其他什麼生活能力 12/09 13:09
33F:→ samission:應該也是零,跟村子裡其他小孩也沒那麼熟,因為都要讀書 12/09 13:09
34F:→ samission:沒得玩,陶家爸媽要負最大責任,小孩又不是只讀好書就好 12/09 13:10
35F:推 jmwang40:我覺得復華快瘋了...(或是已經瘋了...) 12/09 13:54
36F:推 Eileen912:不好意思問一個有點無關的問題 復華是建中嗎? 還是只有 12/09 20:32
37F:→ Eileen912:朱磊? 12/09 20:32
38F:推 helen7510:復華和朱磊都是建中的 12/09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