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avy (グルグル回る)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AI作品怎麼變這麼貴?
時間Thu Jun 18 10:07:47 2026
昨天我在DLsite上翻找CG圖集
發現AI作品有破千的
現在AI作品可以賣到這麼貴啊?
以前的印象都是1 200 量多管飽
封面看喜歡就可以買下踩一踩雷
現在看到破千甚至比非AI的還貴
時代已經變這樣了有點驚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212.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1748469.A.78C.html
1F:→ gx8759121: 買來丟給ai訓練 06/18 10:08
2F:推 yellowhow: 銷量高嗎? 高就真的挺厲害的勒 06/18 10:09
3F:推 w5553819: 定價就自行決定的.誰都可以生成一堆垃圾然後賣超貴 06/18 10:09
4F:推 elvensword: AI也變貴了 未來AI作品會是高級品 06/18 10:10
5F:推 Tsozuo: steam也有人在靠腰一堆AI作品超爛還要十幾美金 06/18 10:10
6F:→ Xavy: 看幾個銷量滿低的 同系列都30上下 06/18 10:10
7F:→ Xavy: 不過也有銷量破千的 06/18 10:10
8F:→ error405: 也許這樣比較好賺 06/18 10:11
9F:→ yellowhow: 頁數多又調得好的話,還是會有人買吧,但我就不想 06/18 10:11
10F:推 tom11725: 會用微波爐熱菜就覺得自己是廚師了 06/18 10:12
11F:推 ilove640: 有人買就有人賣 有標示清楚就好 06/18 10:13
12F:→ polun: 同樣只能騙30個 賣貴一點加減賺 06/18 10:13
13F:推 jeffbear79: AI也一直在漲,20鎂給的用量大概跟去年免費版差不多 06/18 10:14
14F:推 h0103661: 蒸汽機本來就比人工貴 06/18 10:15
15F:→ BOARAY: 以前P站看到一個一個月要5美高級一點要15還30美我就覺得很 06/18 10:15
16F:→ BOARAY: 夭壽了 06/18 10:15
17F:推 willytp97121: 銷量基本上都不高 (在下自己看到的而言) 黃遊也 06/18 10:19
18F:→ willytp97121: 是一樣 寫上有AI生成的那人氣都會打一個大折 06/18 10:19
19F:→ yellowhow: 你生成那我也自己搞就好,除非很便宜 06/18 10:20
20F:推 BDroach: 因為ai現在越來越貴了 06/18 10:24
21F:推 Ttei: 人家特級咒術師 賣貴點還好吧( 06/18 10:24
22F:推 Scarlett888: token很貴 電力很貴 06/18 10:25
23F:推 zxcmoney: token以前為了推廣市場很便宜,現在漲價了 06/18 10:26
24F:推 yellowhow: 養套殺~ 06/18 10:27
25F:推 kducky: 價格是供需問題不是品質問題 06/18 10:30
26F:→ sistar5566: 養可以 但套不住 沒有看AI作品依舊可以活 06/18 10:32
27F:推 bobby4755: 因為AI服務都漲價了 人工作品又有紅利了 06/18 10:33
28F:→ sudekoma: 沒有品質就沒有品質問題(′・ω・`) 06/18 10:33
29F:推 david31476: 現在都逐漸打訂閱制改掉了啊,用多少花多少,貴的很 06/18 10:37
30F:推 mrjx: 就AI成本方面的影響開始發酵了,建置成本那麼高硬體換代還 06/18 10:37
31F:→ mrjx: 那麼快,再不想辦法從使用者身上收錢銀行就要來找你了 06/18 10:37
32F:→ willytp97121: 想要自己量產其實也不是很容易的事…硬體成本很高 06/18 10:37
33F:→ willytp97121: 要調整得好又是一頓功夫 06/18 10:37
34F:推 ayubabbit: AI就一直在養套殺爸 只是一直有新的盤子進場 06/18 10:42
35F:→ ayubabbit: 所以才一直讓大家有便宜的AI可以蹭 06/18 10:42
36F:→ ayubabbit: 標準的互聯網流程 06/18 10:43
37F:推 hary5155: 有看過AI圖做成遊戲價格破千但有賣出>1千的 06/18 10:46
38F:推 jeffbear79: 也沒到刻意套殺,只是為了能夠商用,現在AI逐漸從一 06/18 10:51
39F:→ jeffbear79: 問一答轉成相對複雜的各式Engineering,消耗量不是以 06/18 10:51
40F:→ jeffbear79: 前能比的。資源有限就自然會調漲,甚至直接割掉免費 06/18 10:51
41F:→ jeffbear79: 用戶。 06/18 10:51
42F:推 CowBaoGan: 最近免費版連Claude都降智成這樣 更不用說其他家 06/18 10:55
43F:→ pikachu2421: 生色圖基本上大多是local AI 和那些服務漲價無關 06/18 10:55
44F:→ pikachu2421: Claude Gemini GPT 又生不了色圖 06/18 10:56
45F:推 Annulene: 的確 多一個買就賺一個 06/18 11:00
46F:→ lastphil: 就信息差 只是生圖 現在anima模型需求已經超低了 06/18 11:01
47F:推 willytp97121: 雀食 只要性癖不是太偏門的現在新的本地模型都聽得 06/18 11:12
48F:→ willytp97121: 懂了 06/18 11:12
49F:推 guogu: 因為賣的出去 06/18 11:18
50F:→ xo1100: 有些參數就真的調很好 06/18 11:25
51F:→ AATM1999: 其實你只要有他放出來試看的圖 就可以做出很像的圖 甚至 06/18 11:29
52F:→ AATM1999: 加上你自己想要的 06/18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