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hos (dahos)
看板C_Chat
標題[閒聊] 悲報 光榮沒有參與聖火:萬紫千紅
時間Thu Jun 18 17:13:31 2026
雖然多少看得出光榮應該沒有參與這次的聖火
今天看到有人在光榮股東大會上確定了
https://x.com/i/status/2067440765140406466
コーエーの株主総会聞いていたけど、万紫千紅はコーエー関わっていないとのこと
這樣劇情又要在開場死老母了嗎
--------------------
https://pbs.twimg.com/media/HLFHy9BbUAExyzF.jpg
https://x.com/mai077200373308/status/20675126467532968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219.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_Chat/M.1781774015.A.5CE.html
1F:推 aaronhkg: 至少遊戲性穩了(? 06/18 17:14
2F:推 marioworld: 劇本還是那個女編劇的話 那就丸了 06/18 17:15
3F:→ mealoop: 請把戒指還給我.jpg 06/18 17:16
4F:推 ghostlywolf: 這樣可以說戰棋的部分穩了嗎XD 06/18 17:16
5F:推 JUSTMYSUN: 這次絕不衝首發 不然又碰到幼幼班劇情不能退貨真的很 06/18 17:21
6F:→ JUSTMYSUN: 不方便 06/18 17:21
7F:推 hoe1101: engage那劇情是光榮的鍋喔? 06/18 17:22
8F:→ mealoop: 閹割雞跟光榮沒關係 06/18 17:24
9F:推 MIKE47: engage查了一下wiki講沒光榮 06/18 17:24
10F:推 SaberMyWifi: 這真的是悲報吧? 光榮風花做得很好耶 06/18 17:24
11F:→ mealoop: 風花的藍黃線光榮寫的 06/18 17:25
12F:→ dahos: engage遊戲本身很好玩但劇情嘛 06/18 17:25
13F:推 hoe1101: engage劇情我覺得就從頭低能到底 06/18 17:26
14F:推 ben2227486: 被上面這樣講害我怕了 我玩完engage對劇情的記憶基本 06/18 17:28
15F:→ ben2227486: 是零 被我主動排掉了 這代該不會是同編劇吧 06/18 17:28
16F:推 Horse129: 要看編劇是誰吧 醃鴿雞的編劇好像本來就臭名昭彰了 06/18 17:28
17F:→ dreamnook2: (′・ω・‵)這樣會不會是閹割雞故事+風花遊戲 06/18 17:29
18F:推 belion: 那,丸惹 06/18 17:31
19F:→ LuckSK: Engage編劇那留給其他人享受 我不想再邊打邊吐槽了 雖然風 06/18 17:32
20F:→ LuckSK: 花也是有一點 06/18 17:32
21F:推 Jiajun0724: 好 那我回家了 06/18 17:32
22F:推 NKN: 之前做聖火無雙時光榮社內編劇頗受好評 才被任天堂借去寫風 06/18 17:32
23F:→ NKN: 花雪月腳本 06/18 17:32
24F:→ NKN: 這次就沒借人是任天堂自家編劇吧 06/18 17:33
25F:→ andy7799: 聖火不都是一週內就會有二手上架了嗎?不急 06/18 17:34
26F:推 CowBaoGan: 先退訂了 engage那幼幼班劇情的真的記憶猶新 06/18 17:35
27F:推 hasroten: 反正不衝首發 engage劇情太低能了 06/18 17:36
28F:推 Horse129: 醃鴿雞記得跟if編劇是同個人 然後if劇情聽說也不太好? 06/18 17:38
29F:推 henry12188tw: 光榮也不一定劇本多好就是了 無雙黃線也是一坨 06/18 17:40
30F:推 bobby4755: if2 06/18 17:41
31F:→ aaronhkg: 想不到你各位這麼信任光榮耶 06/18 17:42
32F:→ aaronhkg: 風花無雙同一批人寫的 被嘴到爛掉 06/18 17:44
33F:推 swardman4: 聖火主角必死的是老爸 06/18 17:48
34F:→ swardman4: 我倒覺得光榮沒參與真是太好了 遊戲性有夠無聊 06/18 17:49
35F:→ Jiajun0724: 因為很多人只玩本傳沒碰無雙吧 但一定很多人被拐去玩 06/18 17:50
36F:→ Jiajun0724: engage 06/18 17:50
37F:推 aa9012: 丸子 06/18 17:57
38F:推 chocobell: 風花連遊戲本體也是光榮擔任主要製作的 所以這還真的是 06/18 18:01
39F:→ chocobell: 悲報 06/18 18:01
40F:→ aaronhkg: Engage遊戲本體(不談劇情)不輸風花啊 有到悲報嗎 06/18 18:03
41F:→ aaronhkg: 講難聽點 IS做就悲報 這系列早就死了 06/18 18:04
42F:推 fireleo: 遊戲性的話是任天堂本家的所以沒問題吧?劇本就看看是誰 06/18 18:04
43F:→ fireleo: 比較重要 06/18 18:04
44F:推 willytp97121: 頂多能肯定的是光榮在風花裡在角色個人劇情和對話 06/18 18:04
45F:→ willytp97121: 是正向作用 人設很成功 06/18 18:04
46F:→ aaronhkg: 風花跟風花無雙就證明了 就算同一組人寫 也不是每次都 06/18 18:06
47F:→ aaronhkg: 能全壘打啦(更何況其實我不覺得風花劇情算好 它是好在背 06/18 18:06
48F:→ aaronhkg: 景設定太完整) 06/18 18:06
49F:推 ryoma1: 光榮代工,必屬佳......啥你說光榮沒參與!? 06/18 18:10
50F:→ twic: 光榮支援還不錯吧 06/18 18:12
51F:推 willytp97121: 是說聖火近年每代都被嫌主線不好好像已經是常態了 06/18 18:12
52F:→ willytp97121: ,上一次主線好評遠高於負評是什麼時候來著,烈火 06/18 18:12
53F:→ willytp97121: 之劍? 06/18 18:12
54F:推 lovez04wj06: 這算好事嗎? 06/18 18:14
55F:推 a43164910: 蒼炎曉女吧 06/18 18:18
56F:推 a43164910: 風花雪月好的也只有人設 主線完全一坨 吹成這樣到底== 06/18 18:19
57F:推 scott032: 至少遊戲性沒問題 06/18 18:19
58F:→ scott032: 風花的問題在於不好玩 06/18 18:22
59F:推 dukemon: 蒼炎吧?曉女記得主線後面看評價也不太好 06/18 18:23
60F:推 alinwang: 很好,風花雪月是最不喜歡的的一代。 06/18 18:23
61F:推 gn00386614: 我閹割雞入坑,風花那遊戲性讓我第二輪一下就棄坑 06/18 18:25
62F:推 alen3822: 覺醒我看評價不錯吧 06/18 18:29
63F:→ aaronhkg: 不算加賀 蒼曉算是個人覺得主線最頂吧 議題處理跟世界觀 06/18 18:33
64F:→ aaronhkg: 都很不錯 曉女被批評的問題我忘了是後期轉成打神還是捧 06/18 18:34
65F:→ aaronhkg: 米媽讓人不爽 但不覺得是太大問題 06/18 18:34
66F:推 RandyAAA: 說到光榮,DOA新作劇情可不可以認真點,5雖然那個結尾莫 06/18 18:37
67F:→ RandyAAA: 名奇妙,綾音跟疾風比複製霞還像反派,但至少中間劇情還 06/18 18:37
68F:→ RandyAAA: 有點料,6就真的整部都很謎 06/18 18:37
69F:→ safy: 編劇沒意外就是草木原吧 06/18 18:38
70F:→ safy: 曉女劇情的的問題是後來那個血之盟約, 100人頭計數器 06/18 18:39
71F:→ safy: 打到一半跳變成人類就是不知悔改, 然後劇情就直轉 06/18 18:41
72F:推 ernova831: 只對戀愛遊戲有興趣的有在乎過劇情嗎 06/18 18:42
73F:→ safy: 但蒼曉的故事和設定的確是做得相當好 06/18 18:42
74F:→ safy: 也別說風花雪月, 他的前一作是那個if, 還有那個透龍篇... 06/18 18:43
75F:→ safy: 要說光榮好的話也是有好的部分, 但是劇情被拆成四條線 06/18 18:48
76F:→ safy: 然後破破碎碎的狀況也是光榮搞出來的 06/18 18:48
77F:→ willytp97121: 多謝前輩科普 蒼曉兩代確實在下幾乎沒接觸只因為手 06/18 19:18
78F:→ willytp97121: 遊知道艾克(汗 06/18 19:18
79F:推 engelba: 光榮強在人物塑造 看看手遊人投票風花雪月有幾隻 06/18 19:19
80F:→ engelba: 閹割雞玩完水到不行的羈絆劇情 人物真的是夠扁平... 06/18 19:19
81F:→ aaronpwyu: 不是KT代工……藥丸了 06/18 19:30
82F:→ KudanAkito: 等無雙 06/18 19:52
83F:推 ogt84your: 上一作真的玩不下去= = 06/18 20:07
84F:推 r30307: 我怎麼記得if編劇是金田一腳本那位 06/18 20:42
85F:推 y5721389: 興致全無了 原本看在是風花的相關作很期待的 06/18 22:15
86F:→ sinclaireche: 遊戲性可以期待了 風花戰棋超無聊 06/19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