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ulgel (習慣笑的像風鈴)
看板Chemistry
標題想請問化學高手
時間Sun Dec 17 22:51:33 2006
想請問化學高手,就是o-dichlorobenzene;m-dichloobenzene;p-dichlorobenzene
這三種化合物以沸點來說是以 o > m > p ,請問?何呢,因為依照解釋方式
它們分子量都一樣又沒氫健,應該是以化合物形狀最直得p-dichlorobenzene
最高(書上寫的),但是結果卻是相反,所以想請問該怎樣解釋說 感激
有人說討論極性 但是 比較不是先比引力刑式 再比分子量 再比形狀嗎
另外 有人可以介紹一下 s-character的真正涵義原因嗎
不是很了解 尤其用在酸鹼度上面時候 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238.240
1F:推 svince88:1.看極性 2.SP(S佔50%) SP2(33%) SP3(25%) 12/18 08:16
2F:推 soulgel:請問看極性的話 順序要排哪邊 因為一般考量方式 12/18 18:49
3F:→ soulgel:以引力 分子量 形狀 為主 極性的話 順序是排多少呢 12/18 18:50
4F:推 yayaki:沸點以引力為主orth的向量和最大 熔點以分子堆疊故看對稱性 12/21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