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ty1103 (綦光)
看板Chemistry
標題請問大家乙二酸根的分子形狀
時間Sun Jan 7 11:15:59 2007
請問大家乙二酸根是平面分子還是立體分子呢?
高中老師說是平面 我畫出來卻是立體的
請大家幫忙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39.61
1F:推 atpa:立體的吧...中間單鍵可以旋轉... 01/07 12:09
3F:推 void:會共振?? 01/08 00:23
4F:推 yayaki:可能要把分子內氫鍵考慮進去 01/08 00:24
5F:推 void:這個形狀...應該沒辦法形成分子內氫鍵吧..... 01/08 00:38
6F:推 sweetcaesar:平面...因為中間鍵為 sp2-sp2!! 01/09 00:03
7F:→ joety1103:可以請問為什麼sp2-sp2就一定是平面?? 01/09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