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Huang (会いたい)
看板Chemistry
標題Re: [請益]問個化熱的問題
時間Tue Feb 6 23:21:52 2007
※ 引述《jonywalker (阿怪)》之銘言:
: 不好意思哦...
: 因為考研究所遇到考古題的問題...
: 找過了找不到問題解答..
: 1.Boltzmann Entropy Law
: 2.Excess Property
可查閱Smith化工熱力學(7th)
1. s = k ㏑ Ω 算是統計熱力學的內容吧
至於Ω請查閱p.188~p.190
物化課本應該也查的到
2. M(E)≡ M - M(id)
意思為該物質的property與理想狀態的差異
p.413~p.417
你應該有課本吧,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去圖書館找書對一下
書後面的index找起來蠻方便的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74.40
1F:推 jonywalker:多謝啦...可能不是用Smith得...找不到...多謝大家囉 02/07 18:10
2F:推 ckHuang:第1個只是剛好k是Boltzmann常數 02/07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