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huahala (誰可以送點P幣借我賭錢XD)
看板Chemistry
標題請問關於碳酸氫鈉的問題
時間Fri Feb 23 20:45:30 2007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否為碳酸氫鈉的問題...
記得以前國中時候,老師曾經把一種鹼性物質加水混合然後加熱沸騰,接著把葉子丟進
去煮,煮到葉肉的葉綠素去掉大部份以後,再用牙刷輕刷,可以將葉肉刮除。刮得好的
話可以留下像是枯枝般的葉脈。
我想請問是否有人知道是加什麼鹼性物質呢?又,要以什麼比例怎麼做這項實驗比較妥
當??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27.104
1F:推 bdavid:是NaOH…我高中有做過... 02/23 21:16
2F:→ bdavid:但也配方的比例我就不清楚…但一定不會是稀釋很多的比例 02/23 21:17
3F:推 iris0108:飽和氫氧化鈉吧 我印象中濃度相當高 02/23 21:36
4F:推 countD:我記得也可以用小蘇打,實驗是用NAOH 02/23 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