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lightcat (自己的路勇敢走)
看板Chemistry
標題請問半導體的問題
時間Fri Mar 2 17:57:41 2007
請教各位高手們...
半導體不是以4A族元素加入3A或5A族
然後就會形成p-type或 n-type嗎?
但是我卻在練習題目的時候
看到了以6A族元素 加入5A族中 形成p-type的題目
甚至在網路上也看到了 "碘化銅(CuI)為一種P 型半導體" 這樣的說法
究竟 n-type跟 p-type這兩種半導體該怎麼區分呢??
先謝謝各位了~~ <(_ _)>
附上我所練習的題目
Doping Se with As would produce a(n)________ semiconductor with _______
conductivity compared pure Se.
Ans: p-type, increas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3.161.200
1F:→ moocher:並不是4A就是半導體...半導體是某些元素才具有的特性 03/02 20:03
2F:→ moocher:n=negative是指半導體中帶有電子 03/02 20:04
3F:→ moocher:p=positive是指帶有電洞... 03/02 20:06
5F:推 Tenka:你的國文有語病 應該是5A doping到6A中 少一個電子 形成p型 03/04 04:40
6F:→ Tenka:判斷 n or p 要先知道哪個是被doping的 03/04 04:40
7F:推 starlightcat:謝謝兩位 我懂了^^ 03/05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