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板


LINE

我是工設系 今年開始上研究所 也開始思考未來的走向和定位 本身國小畢業後就來到美國 所以工設也是在美國讀的 不過每年都有回台灣 對台灣的時事也一直頗有注意 如果有人願意提供的話 我想看看台灣的設計履歷表大概是長什麼樣 還有除了履歷表和作品集還會需要些什麼 (例如美國一般還會有work samples和cover letter) 想參考看看和美國的有什麼不同 也是想說對於不同的市場了解得越多 (有時還是會看看台灣的工設資訊所以也大致上了解東/西方設計理念的不同) 能做應用的機會也就越多 如果有網站可以參考的話是最好 或者如果有人有履歷表在網上願意讓我去看也由衷感謝 再來有誰想了解美國工設的資訊或文化或相關問題 我也樂於提供 希望可以互相交流進步 -- ps. 如果有也在risd讀書的同學們 歡迎現身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98.7.247.186
1F:推 viter28:履歷沒分台灣美國吧~設計圈的就是越讓人驚豔越好吧 10/16 11:55
2F:推 rashid:還是有分~我有看過日本的~跟台灣差很多很多很多~ 10/16 15:30
3F:→ viter28:是創新度嗎?還是內容的不同? 10/16 16:06
4F:推 hermityang:美國對履歷表的寫法還重視的 會去鑽研怎麼寫比較好 10/16 17:04
5F:→ hermityang:台灣的話 好像比較沒有固定格式 但大體上原則都是一樣 10/16 17:06
6F:→ hermityang:可能比較大的不同項目的順序 還有時間的排序 10/16 17:08
7F:→ hermityang:美國通常是工作經驗和時間最新的放上面 10/16 17:09
8F:→ hermityang:台灣則是學歷放前面 時間順序由舊到新排下來 10/16 17:12
9F:→ hermityang:原po是不是之前在UIUC唸大學部呢? 10/16 17:13
10F:→ viter28:感謝(筆記 10/16 17:42
履歷表當然有分 每一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的設計文化 就算英國美國 我想應該也是不同 更何況是台灣和美國是語言完全不同 hermit我一開始看到你問時嚇到 想說哪來一個stalker哈哈 後來搜你的名字才想起來 話說你什麼時候跑去cali了 原來你也會上ptt 我記得你以前有說過會考慮回台灣工作? 啊可以聊聊 現在談設計我聽起來應該不會懵懵懂懂了 -- 大家都可以比較但是沒有人知道哪裡可以看到真正的中文設計履歷表呀? ※ 編輯: iamamiba 來自: 198.7.247.186 (10/17 05:28)
11F:推 hermityang:補充一下 台灣履歷表好像還有很多人自己做表格 10/17 10:47
12F:→ hermityang:美國的話 大概都是條列式的 從上到下 10/17 10:48
13F:→ hermityang:我去年畢業後 找到工作就搬來加州了 已經工作一年了XD 10/17 10:49
14F:→ hermityang:如果在美國混不下去 就會回台灣工作XD 10/17 10:51
hermi我有看過一般台灣的履歷表(就是不是設計系的) 不過看起來就很像在美國美術以外科系一般雜亂 那你說不是條列式的意思是? 話說你是在 consultancy還是coorporation ※ 編輯: iamamiba 來自: 198.7.247.186 (10/18 23:27)
15F:→ viter28:獻醜一下~這我的履歷http://0rz.tw/894XZ 10/18 23:33
16F:→ viter28:蠻想知道這樣能不能真的拿去投 10/18 23:33
viter28原來如此 所以還是有用到很多英文 還有材料變化選擇也很寬鬆 像在美國幾乎都還是遵照letter size, black/white 也不可能在後面墊紙版或加東西 不然就會變work sample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 :) 有了解到一些東西 ※ 編輯: iamamiba 來自: 198.7.247.186 (10/19 12:47)
17F:推 hermityang:viter28的履歷表還蠻讚的 但可以請問為什麼要放湯匙XD 10/19 15:11
18F:→ hermityang:基本上這種履歷表應該是不能寄吧 XD 10/19 15:12
19F:→ hermityang:我比較建議比較簡單的方式做 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和資源 10/19 15:20
20F:→ hermityang:因為履歷表可能需要大量寄發 對公司來說也節省空間 10/19 15:27
21F:→ hermityang:而且我覺得履歷表的視覺設計對找工作加分有限 10/19 15:28
22F:→ hermityang:簡單大方即可 作品集還是比較重要 10/19 15:29
23F:→ hermityang:個人的經驗是現在都是寄電子檔的履歷表 10/19 15:31
24F:→ hermityang:所以在美國 size通常都建議要方便公司列印 10/19 15:37
25F:→ hermityang:更麻煩的是有些公司要word檔或是有自己的格式XD 10/19 15:38
26F:→ hermityang:其實光字型和排版的就很博大精深 XD 10/19 15:43
27F:推 hermityang:我現在在cooperation 跑去做UI Designer XD 10/19 15:48
28F:→ hermityang:產品設計現在就自己做興趣的 :P 10/19 15:48
29F:→ viter28:那是餐盤的理念設計成的~有獻禮跟饗宴的意味 10/19 18:37
30F:→ viter28:這種履歷表可以面試時再拿去嗎?台灣目前我聽同學說~還是以 10/19 18:38
31F:→ viter28:電子檔為主~連作品集都是~很大間的才可能要寄書面 10/19 18:39
hermit我去年兩個暑都是在corporation做intern 不過有機會還是想試試consultancy 只是現在如過經濟一直往下掉 不知道consultancy會不會很不穩定 viter如hermi所說一般公司都會要求履歷表用最基本的 這樣一來當他們要fax或影印才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 尤其很多時候大公司如果人事部跟設計部是分開 很有可能你的履歷表因為處理麻煩就被隔離了 再來你說是餐廳理念設計 通常這種附有設計想法的創意 表現在work sameple或作品集就好了 履歷表主要是讓公司對你有個大略了解 注重的會是他們要的資歷而比較不會是編排有多美 好讀最重要 :) ※ 編輯: iamamiba 來自: 198.7.247.186 (10/19 23: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