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incefish (小王子魚普拉斯費許)
看板Design
標題[問題] 請問一下幫忙做排版設計怎麼計酬呢?
時間Mon Nov 3 22:37:54 2008
第一次在設計版發文就是問這種問題真不好意思
不過因為幾乎沒有概念所以想請教一下板上有經驗的板友,希望可以不吝回答> <
前不久有人拜託我用InDesign、Illustrator、Photoshop
幫忙做自傳和作品集的彩色印刷設計和排版
然後她跟我說知道怎麼算錢之後再跟她拿報酬
想請問一下是怎麼計算酬勞的呢?
有基本行情還是要算例如幾頁開幾個主版做幾個圖什麼的
另外...
因為她的案子有點趕,東西很多也頗雜的星期三晚上九點多才大致修訂好文案給我
然後星期四要送印Orz...超急件呃啊Q Q
雖然後來因為她還有增修內容所以到星期五才做出來送印
接著星期六因她想要再印一本且有些地方考慮過後還有許多修改
所以星期三四五加起來只睡不到十個小時,所有的事情也不得不推開
課也沒辦法去上,只好拜託同學幫忙錄一整天的課...等等等的
請問這樣要算傳說中的加班費嗎?@ @
雖然她說看要不要計時薪,但也不知道這種東西要怎麼算時薪
(畢竟大家做的速度和花費心力影響的時間都不一樣吧,另外這樣一個小時又要算多少呢)
可是也不敢亂喊價,所以想請問如果有人知道該怎麼辦的話,可以撥點空回答我
我會很感謝你/妳的!^ ^" 謝謝!!
--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23.14
1F:推 pikanoko:你可以收時薪, 用200~250元/hour計算 11/03 22:47
2F:→ pikanoko:正常的話, 彩色圖文排版一頁一千, 量大另計折扣 11/03 22:47
3F:→ pikanoko:書籍那種份量大概是黑白一頁100~300, 彩色一頁400~600元 11/03 22:49
4F:→ pikanoko:但以你的案例(熬夜趕工), 其實收500元/hour也不過份... 11/03 22:51
5F:→ princefish:天啊原來這樣我本來還打算共只收八百塊@@謝謝你的回答! 11/04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