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ctory6 (拉爾魚)
看板Design
標題[問題] 對設計有興趣卻沒成就的人該繼續走這條路嗎..
時間Sat Nov 8 23:57:50 2008
各位安.小弟第一次在這PO文..
有些事情說來跟設計也不知道算不算有關聯...
自從大學讀設計到現在雖然才短短的4年多..
對設計的熱愛可能從小到大都還沒有一件事情讓我那麼著迷..
不過長輩給我的意見..大多都是叫我放棄..
原因1.雖然我很有興趣.但做出來的東西似乎都沒那麼好
2.參加比賽從來沒得過什麼..連入圍都沒有..
3.高中是製圖科出身的.長輩覺得我學製圖會比學設計適合
4.大學讀的不是什麼設計名校..程度不怎麼樣..
四年來老師唯一的讚美就是想法與眾不同..但都沒辦法表現在作品上..
小弟現在暫時在當兵..能請各位給我一點意見嗎..
總覺得學設計到後來對設計的感覺真的越來越模糊了..
如果還是繼續堅持下去想走設計這條路好嗎??
當兵這段時間也還持續在增加作品集..有打算考研究所..
希望能考上較有名的設計學院..
請各位前輩指點我..給我一點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1.130.45
1F:推 zmmmmmz2000:這種東西,很講就天份的。 11/09 00:46
2F:推 anc:我們老師說:就算離開設計也不要忘懷設計。小弟覺得設計很生活 11/09 01:21
3F:→ anc:化的,做其他東西也都會用到設計的概念,另外你看東西的角度 11/09 01:22
4F:→ anc:也會跟別人不同,至少可以讓自己周遭變美,偶爾做做自己喜歡的 11/09 01:22
5F:→ anc:單純的讓生活更美更好也不錯。 11/09 01:23
6F:推 antoniotim:堅持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但是不堅持就不會有好結果 11/09 13:38
7F:→ antoniotim:有時候選擇 比堅持影響更大 因為選擇了什麼路是改變不 11/09 13:39
8F:→ antoniotim:了的 你要問問你自己想不想 別人的意見畢竟是別人 11/09 13:41
9F:推 hemoo:我對設計有一定的興趣但也是屬於沒有超強天分的那型(我爸說 11/10 23:07
10F:→ hemoo:的,他也是念設計的也有在兼課) 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自己 11/10 23:07
11F:→ hemoo:想做的事情跟我有能力的事情 繼續做純設計的工作不適合我 11/10 23:08
12F:→ hemoo:所以我有考慮想做PM或設計產業發展等工作 so我也在努力學習 11/10 23:09
13F:→ hemoo:設計觀裡方面的知識 我覺得設計的範圍很廣 不要只侷限在純設 11/10 23:10
14F:→ hemoo:計這塊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真的發揮你的能力 11/10 23:11
15F:→ cksorgp:借轉 11/10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