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ymiday (夢想的起點)
看板Design
標題[問題] 產品設計的電腦配備升級
時間Sun Nov 9 15:41:43 2008
各位大大們好,我想請問小弟目前是就讀工業設計的學生,因為需要用到繪圖軟體來跑
電腦。因此想請問目前就我的電腦和配備如何才能跑的動像Rhino、Alias等的3D軟體。
電腦配備如下:
主機板 GA-M61PME-S2
處理器 AMD Athlon(tm)64 Processor 3000+ 1.81GHz
記憶體 1G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7300GT PCI-E插槽
光碟機 BENQ DVD DC DW2000
硬碟 160G
因為目前在跑繪圖軟體的時候沒有問題,但是在REN圖時會有LAG的現象,所以想請問
就目前而言應該先升級的部分有哪些?
另外,就顯示卡而言如果要跑到像PRO-E的軟體又該升級到哪一張比較適合?
預算的話大概在1萬以內,如果能省就盡量省囉^^"因為主要是跑的順不要LAG就好。
麻煩各位大大給個寶貴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58.74
1F:推 anc:可能先升RAM 2G 再換顯卡....不過Rendering會lag是正常的吧 11/09 16:14
2F:推 ashdragon:學生跑proe一般的GPU就夠了 你要render快一點就換個 11/09 16:16
3F:→ ashdragon:雙核或四核 Ram加到2G就可以了 反正Ram很便宜 11/09 16:18
4F:推 zric:加個RAM就好了....REN圖基本上都是花時間的... 11/09 17:04
5F:推 hesho855096:其實這樣應該就夠了 怕慢就加ram吧 11/09 18:12
6F:→ daymiday:感謝樓上的幾位大大的回答,那我想再請問一個問題~ 11/09 19:40
7F:→ daymiday:目前+RAM的話應該買一支1G的就夠了還是買兩支2G的呢? 11/09 19:41
8F:推 uponlu:render越多核越好,時脈相近時,四核比雙核快了接近一倍 11/09 20:11
9F:→ uponlu:ram當然買2Gx2 顯卡買可以軟改繪圖卡的型號 11/09 20:12
10F:推 ORIEO1022:雙核四核不一定有用 XP不會支援同一個任務的多重執行 11/10 00:19
11F:推 uponlu:歹勢我vray和c4d都試過 同張圖 四核比雙核快了近一倍 11/10 11:12
12F:→ uponlu:雙核又比單核快了近一倍 11/10 11:12
13F:→ uponlu:當然是在XP之下 11/10 11:13
14F:→ uponlu:用四核c4d就是同時四條線在跑 vray就是四個格子在跑 11/10 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