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jack (sd)
看板Design
標題[問題] 如何成為插畫家?
時間Mon Nov 24 03:55:02 2008
我想問如果要成為一個插畫家
1.需要受過正規教育的訓練嗎? 我指的是學習如何創作、思考作品這一部份
2.需要哪些技術呢? 除了以拉、偷偷嚇以外,需要手繪的基礎嗎?或是還需要哪些技術?
3.插畫家算是SOHO族嗎? 或是有團隊或公司專門從事插畫
4.如何提高自己的能見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99.74
1F:→ Tayako:要很強 11/24 09:41
2F:推 bloodon:我覺得插畫家重要的事是要有個人的風格 @@ 11/24 09:51
3F:→ pikanoko:你想成為一個插畫家, 你就是一個插畫家了 11/24 09:51
4F:推 Caiboruei:很多插畫家只愛手繪 11/24 11:11
5F:推 oj113068:好傻的問題XD 11/24 13:45
6F:推 Tengu74:如果你是只想成為不怎樣的插畫家,就不用手繪了… 11/24 14:45
7F:推 GP03D:要一直練手繪吧,一直畫一直畫 11/24 18:55
8F:推 willkill:人脈和獨到的創意想法 這樣比較容易出線 強其實不見得紅 11/24 22:11
9F:→ pikanoko:原PO又沒有說要強、要紅、或要賺大錢... = =" 11/24 22:29
10F:→ Tayako:但還是要強 至少不能否認 很多插畫家都很強這個事實 11/24 22:30
11F:→ pikanoko:只是要當插畫家的話, 決定是就是個插畫家啦 快樂畫畫就好 11/24 22:32
12F:→ Tayako:像波隆納那種有指標性的不妨多看一下吧 11/24 22:32
13F:→ Tayako:不論是在內容的深度和表現技法都很值得學習 11/24 22:33
14F:→ Tayako:如果沒有所謂的人脈 實力會是最好的方法 還有機運啦.. 11/24 22:56
15F:推 GP03D:不是有插畫研究所? 11/25 00:04
16F:→ ojack:感謝各位大大的分享,我只是很想了解這個工作在幹嘛,感謝 11/25 00:41
17F:→ siewyao:每天畫 不斷投稿上千家 你就是插畫家啦 11/25 08:09
18F:→ Tayako:國外才有插畫研究所 台灣沒有 11/25 09:33
19F:→ Tayako:插畫比較會以個人創作形式區多 公司團體很少(目前沒聽過) 11/25 09:42
20F:→ Tayako:但也有分工合作的studio那樣 11/25 09:44
21F:→ Tayako:台灣目前主要還是以出版業為大宗 其他如品牌合作非常少 11/25 09:45
22F:→ Pat603:你是看到鋸降的廣告才想當的嗎XDD 11/27 23:20
23F:推 racky0122:同意強不見得會紅這句 機運吧 像彎彎 作品很簡單阿!! 12/07 11:51
24F:→ Tayako:我都不知道彎彎是插畫家耶.... 12/07 20:34
25F:→ Tayako:我比較喜歡找死的兔子.. 12/07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