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ticom (踢踢~)
看板Eng-Class
標題[請益] 也是聽力訓練問題
時間Mon May 4 09:07:03 2020
我的英文聽力一直都比較弱,雅思成績出來也是聽力 7.0 最低分,閱讀滿分,說8.5
最近換了一份工作,從純技術職位變成顧問,每個禮拜都要和不同客戶開會
因為是顧問,客戶的每個問題細節都要聽仔細,才能夠給出最好的判斷
我目前真的碰到很大的挫折
從小練習英文,都是聽標準「美語」,背景乾淨,咬字清晰
英文廣播以及新聞也大約是這樣,所以聽起來沒什麼問題,新聞軼事等也不用逐字都懂
但碰上客戶就大條了,南方口音,印度口音,中國口音,加上嘈雜的背景聲
時大時小的音量,讓我每次開會都幾乎只能瞭解客戶 50-70% 的需求,非常洩氣
我目前亡羊補牢的方法是錄下每一場會議,之後重點處放慢聽,但這真的太花時間
等於我的上班時間是其他人的1.5~2倍才能勉強達到其他人的效果
我目前最怕的是英國口音以及用字,再來就是嘈雜以及忽大忽小的音量,以及超快的語速
不知道有沒有方法可以針對這幾點做訓練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4.80.48.254 (加拿大)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Eng-Class/M.1588554425.A.118.html
1F:→ ewayne: 就只能多聽阿...如果你是考雅思,那你應該得習慣英式口音 05/04 09:24
2F:→ ewayne: 才是... 05/04 09:24
3F:→ angelofdeath: 可以去聊解一下某些發音的pattern等等,讓自己比較好 05/04 10:03
4F:→ angelofdeath: 聽出來,這點是可以練習的,只是需要花些時間 05/04 10:03
5F:推 euruing: 去上cambly,專門挑英師看看?你可以挑一個口音你很不習 05/04 10:08
6F:→ euruing: 慣的老師,請他快速地念一篇文章給你 05/04 10:08
7F:推 euruing: 挑一些你們領域的文章,聽不懂的字請他放慢速度在念一次 05/04 10:12
8F:→ euruing: ? 05/04 10:12
9F:推 aq2272353712: 我第一考英聽老師就是很機車拿法國腔來考,這種就只 05/04 10:52
10F:→ aq2272353712: 能多聽,學校也有一類老師跟你一樣只會標準美音拿題 05/04 10:52
11F:→ aq2272353712: 目去問她們也是聽不懂,所以千萬不要只會聽一種 05/04 10:52
12F:推 kreis414: 口音:看劇、看不同國家的Youtuber/雜音:播放的時候在旁 05/04 11:30
13F:→ kreis414: 邊再放一個咖啡廳之類的背景音 05/04 11:30
14F:推 Gxxboator: 看看老衲的文章吧! 05/04 16:33
15F:→ dunchee: 美國人也是抱怨聽不懂印度口音(客服外包到印度),這除了 05/04 21:31
16F:→ dunchee: 多練習聽別無辦法 05/04 21:31
17F:→ mandy511: 我聽英文廣播劇克服口音的問題 你可以試試 05/05 22:54
18F:推 meichangsu: 聽stand up comedy 有加拿大 澳洲 英國各式各樣的口音 05/07 11:24
19F:→ meichangsu: 又好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介紹你幾個youtube channel 05/07 11:27
22F:→ meichangsu: 加強英國口音可以看英劇,其實你目前用的方法已經最好 05/07 11:45
23F:→ meichangsu: audio to text 的軟體也許可以節省時間但注意網路安全 05/07 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