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lyinDeath (死之舞)
看板GUNDAM
標題Re: [討論] 00的鋼彈與MS的火神炮...
時間Thu Dec 20 12:18:21 2007
: 補充
: 余竊以為
: 雷射旋轉機炮,或是米加流旋轉機炮
: 才是當代(UC)的理想選擇 XDDD
如果是雷射的話並不需要做成旋轉的
多管機砲之所以做成多管 是為了避免砲管過熱的問題
每發射一發立刻換砲管 平均分攤熱量
這樣的情況下並不需要為每一支砲管都做出進彈和擊發的裝置
所以多支砲管共用一套進彈擊發的裝置就可以了 才會做成旋轉的
因為雷射並沒有砲管 只有共振腔
在能量充分供給的情況下 若要提高射速
那麼遇到的是共振腔過熱的問題 而非砲管過熱 (雷射沒有砲管)
所以也沒有什麼旋轉不旋轉的問題
把六支雷射平行排列就可以了 不需要大費周章的旋轉
: → LeoWu:原PO的用的"旋轉機砲"才是準確的指稱. ^__^ 12/19 22:53
: → LeoWu:另,60mm拿來打人....想起來就很變態,變態到有快感 XD 12/19 22:54
: 推 Rasveyt:推~ 全周天螢幕貌似沒視野問題 12/19 22:59
: 推 xxray:所以火神炮是格林炮的一種規格? 我一直以為兩者是相等的 12/19 23:00
: → psilons:蓋特林是選轉機炮發明人的名字,火神是一種產品的名字 12/19 23:06
: → psilons:火神是M-61這種旋轉機炮的產品名稱 ; 蓋特林是代名詞 12/19 23:07
: → psilons:巴爾幹則是火神-vulcan的日文外來語念法 ba-ru-kan 12/19 23:08
這裡列上各種不同型號的旋轉機砲:
M61 Vulcan 火神 (20mm標準型 用在60年代後的美國戰機還有方陣系統)
M134 Minigun 迷你機槍 (7.62mm 火神的縮小版 用在直升機上 黑鷹計劃裡面有)
M197 (20mm和火神一樣 但只有3管 用在AH-1系列)
GAU-8 Avenger 復仇者 (30mm 可以直接貫穿戰車上方裝甲)
日本人不知道為啥對M61情有獨鍾
把火神當成旋轉機砲的代名詞了...
: 推 ericxinny:光束砲要冷卻也不是冷卻在砲管吧 12/20 02:09
: → ericxinny:更甚的說~~光束砲其實也可以不要砲管啊XDD 12/20 02:09
粒子炮(beam)是不可能不用砲管的...
粒子炮其實就是粒子加速器的武器版 都要靠磁場帶動加速
環狀加速器會往四周圍放出高能游離輻射 不適合作武器使用
只能用線性加速器
炮管當然還是要冷卻的
因為要冷卻砲管裡面的線圈
不過若是用超導線圈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
那麼射速的限制就變成能量供給了
--
╭洄瀾夜月──────────────╮
│ http://blog.webs-tv.net/flyindeath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193.9
※ 編輯: FlyinDeath 來自: 61.231.193.9 (12/20 12:20)
※ 編輯: FlyinDeath 來自: 61.231.193.9 (12/20 12:21)
1F:推 Kinra:大概是第一個人用了Vulcan之後 不熟的人就覺得跟著用最安全 12/20 13:27
2F:推 Rasveyt:我以前不知道火神炮特指M61 12/20 14:17
3F:推 Rasveyt:以為是裝在MS身上的小口徑機炮都可稱為火神炮 12/20 14:27
4F:推 psilons:六門雷射炮並排連射,還是也來轉一下吧,比較帥氣 XDDD 12/20 17:06
5F:→ Kinra:一邊換砲管發射一邊旋轉砲管 結果彈著點都一樣… 12/20 17:34
6F:推 goodga:FREEDOM 砲火全開的圖 拿來轉轉看就好了 12/20 17:35
7F:推 Rasveyt:把超重武裝鋼彈的機炮全部改成雷射機炮超帥! 12/20 18:32
8F:→ kerogunpla:雷射只能打直線吶 12/20 19:11
9F:推 psilons:那只好把雷射炮作成卡啦ok旋轉燈那樣,到處掃 XDDD 12/20 19:37
10F:→ FlyinDeath:還可以裝上各種不同波長的雷射 變成七彩霓虹燈...XD 12/20 20:15
11F:推 ericxinny:UC中的光束兵器不是粒子加速器喔~~所以理論上不需要砲管 12/20 20:35
12F:推 ericxinny:如果是CE的光束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從各式的海妖砲看來 12/20 20:37
13F:→ ericxinny:CE的光束也是不需要砲管的吧~~ 12/20 20:38
14F:推 litwit:沒砲管會變擴散粒子砲喔 12/20 20:49
15F:→ FlyinDeath:不是粒子加速器?那麼是...? 12/20 21:14
16F:推 lm314v25:還是粒子加速器呀,差別在mega粒子是電中性粒子 12/21 05:42
17F:→ lm314v25:把這篇有關"磁場"的設備代換成"I力場",論述大致是成立的 12/21 05:45
18F:→ lm314v25:不過,mega粒子破壞力的來源和傳統粒子束純由加速提供不同 12/21 05:49
19F:→ lm314v25:這和現在單純討論的連射速問題稍微無關就是了 12/21 05:54
20F:推 Iampowerful: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12/21 15:53
21F:推 ZWRX:應該是便宜就用一下 12/21 16:34
22F:推 ericxinny:我的意思是不需要像映像管那樣長長的加速軌道(場) 12/21 19:11
23F:→ ericxinny:因為....I立場很神奇 12/21 19:12
24F:→ ericxinny:所以UC的光束可以想成是戳了一個洞的水球 12/21 19:12
25F:→ ericxinny:I立場是扮演大氣壓力的角色~~水就是MEGA粒子 12/21 19:13
26F:→ ericxinny:沒砲管也不一定會變擴散光束砲啦 12/21 19:14
27F:→ ericxinny:不過射程和集束程度都會大大降低就是了 12/21 19:14
28F:→ FlyinDeath:那不就是擴散光束炮了咩 XDD 12/21 20:52
29F:推 xxray:其實維基搜一下就有了...... 12/21 21:24
30F:推 litwit:就是說想打遠一點準一點還是需要砲管對吧? 12/22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