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hrgary (夢幻的一星期)
看板GUNDAM
標題[問題] 鋼彈00的一點點小問題
時間Tue Jan 8 11:55:15 2008
環不是在50000km的高度嗎?地球直徑也不過13000km多
怎麼這個環看起來矮了不少阿?
又 現在的太陽能電池組 除了發電板一定會有儲電的方式
以因應天候不佳的狀況@@"
大費周章送上50000km不會很貴嗎?
現在太空用的太陽能板 轉換率大概也只有25%上下
又很貴 一般地面用的是15%上下
價錢是一半還不到
怎麼說都是在地上便宜鋪一堆來的有效率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44.173
1F:推 ccucwc:大哥 那是2307年的技術 不要拿現代的眼光來看嘛~~ 01/08 12:01
2F:推 kira925:在地上的效率才會低阿...天氣的變化就整死你了 01/08 12:10
3F:推 rxgenesis:50000KM的天氣不好 是指太空垃圾了吧~ 01/08 12:20
4F:推 thepower:現今太陽能效率最高好像是50%吧?上課聽到的.難道我被騙了 01/08 12:33
5F:→ thepower:嗎!?囧.. 01/08 12:34
6F:推 thepower:抱歉 我忘記會變成熱然後散掉..XD 01/08 12:37
7F:推 jundwu:不要拿2008年的落後科技跟2300年的先進科技比~ ~你認真了~ 01/08 12:47
8F:推 smilebeckon:在外太空的轉換率會比較高喔~我剛修過太陽能說 01/08 16:45
9F:推 loveluthien:直徑13000km,我們的地球這麼大啊...XD 01/08 20:55
10F:推 Rasveyt:平均半徑:6,372 km 01/08 21:24
11F:→ Gravity113:以球體計算約 126000 KM,這數字差 4000 左右@@ 01/09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