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板


LINE

這幾天看了版上的討論 也開始試用igoogle看看. igoogle 的版面很自由,可以自己改來改去. 想看那些東西可以自己裝上去. 我把常用的gmail&gtalk還有msn都拿來試試看. 感覺上iGoogle有幾個好處. 1.版面自由 版面上可以隨著你的喜歡去編排,要看中時新聞看google新聞,都可以放上去. wiki,gmail.常用的東西你也可以排上去.想放那些工具都看你喜歡. 2.整合功能 妳可以在上面直接翻譯查單字,直接使用你放上去的widget. 便條紙,就蠻有趣的,用起來像是非常雜的大玩具. 整體上iGoogle還蠻自由開放,很有google精神. 當然每個人也有自己的操作習慣與對物品的需求性. 自己打造一個入口網站的首頁,這有沒有意義就要看人. 不可否認一點,妳的igoogle就是屬於你,妳可以做自己想要的變化. 這個就是igoogle優勢.其他的東西都有替代方式使用也就不稀奇. ※ 引述《reke (當不成孩子王)》之銘言: : 本來我對 iGoogle 沒什麼感覺,看大家突然討論這麼認真也來參一腳好了 :P : 說真的,我的電腦使用習性也可以算是 Google 的小 fans : Firefox 的首頁是 google,右上角搜尋列用 google,右邊還裝上 google Desktop : 在 blogger 刻影評,順便去 Analytics 分析一下哪些人士前來參觀過 : 然後看看 Google Reader 上有沒有新的文章 : 電話中約事情的時候會叫對方等我把 Google Calendar 開出來備忘 : 但是有些 google 的服務用不慣就是用不慣,就算是 fans 也強求不來。 : 就像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裝了一下覺得太花俏又佔住瀏覽器的空間, : 一堆有的沒的功能也是火狐的延伸套件就可以做到的(畫面還乾淨點)。 : 言歸正傳,這次 iGoogle 對我來說也沒有任何吸引力 : 甚至覺得這跟 Google 一貫的作風(也是吸引我的那一面)大相逕庭 : 假如我有那麼一點點自大狂的傾向,也許我也該來一篇注定失敗的評論 :P : 讓我覺得不好用的地方是: : 1.慢。 : 其實用 blogger 的人就知道為了這個跟陽春麵差不多了 BSP, : 人人都在用 AJAX 硬幹出功能,加多了就是每次看網誌都會有點 lag : iGoogle 更帥,整個網頁放眼望去都是 javascript,每次載入都要等半天 : 當然可以選擇 widget 少裝一點沒錯啦,可是不裝小工具的話, : 跟原本的 google 有差別嗎? XD : 2.亂。 : 版面安排上,iGoogle 雖然可以用拖曳的方式自由的安排 widget 的位置 : 但是沒辦法動 widget 外框的大小啊! : 為了版面整齊點,不要有高有低,我只好每次換 widget 之後就開始玩俄羅斯方塊 : 拖來拖去結果排序就沒有邏輯意義了 : (比方說為了遷就大小,我不能把天氣、時間這種生活資訊排一欄, : 然後G-mail、Google reader 這些網路資訊排一欄) : 這跟 Google Desktop 的側欄使用習慣比起來,小範圍的 Desktop 還比較好排列 : 以往 Google 首頁給人的感覺多爽快,一條 bar 可以通到全世界 : 讀取速度跟版面的乾淨度,讓我養成壞習慣,去看 Yahoo 時超沒耐心等載入, : 還要用 Adblock 擋東擋西的 : 所以我的 iGoogle 體驗感覺這東西根本是 I'm NOT Google! 啊啊啊... : 不過後來想想這東西為什麼我不愛,原因是我的生活單純 (對,就是"x"男) : 我會用到的電腦就是兩台,只要 Desktop 設好就可以享用到足夠的服務了 : 如果我今天接觸的機器不固定,網頁式的 iGoogle 可攜性絕對壓倒性勝利 : 這年頭每台個人用的電腦幾乎都有瀏覽器,都可以看到我熟悉的介面, : 但可不是每台都有一樣 Google Desktop,就算有了也不一定有同樣的 widget... : Google 的服務領域真的很大,每種服務其實都鎖定了部分的客層 : iGoogle 對我來說沒用就沒用了,網路的世界本來就該自由自在的。 : 拿 iGoogle vs Yahoo 我覺得還不如跟 Desktop 去比較 : 畢竟都是設定比較個人化,強調小工具的東西 : (話說 Desktop 本來好像不是用在這裡,但小工具卻越出越多了..) : 這種比較方式只會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iGoogle 注定成功 : 因為重度依賴 Google 大量服務而且沒有固定電腦的人絕對會愛它 : 真要給什麼建議的話,我希望 iGoogle 的搜尋 bar 低一點, : 不然被原來的 Google 訓練的視覺焦點都對不到 : 還有希望未來 Google Desktop 所有的 widget 都能在 iGoogle 上找到對應的 : 最好可以有程式相互匯入匯出,這樣我換電腦時比較方便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246.9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