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板


LIN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2/5/236jv.html 2010/04/02 06︰54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 巴西聖保羅大學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午餐後至少喝一杯125cc的咖啡,有助於減少2型糖尿 病病發機率。 研究員沙托雷利(Daniela Sartorelli)使用法國從1990年起追蹤7萬名年齡41至72歲女 性的一項研究資料,比較她們喝咖啡的量和糖尿病病發機率。 她表示,已有其他研究指出咖啡可預防2型糖尿病,這項研究的差別在於指出飲用咖啡的 時間。 研究顯示,午餐後喝咖啡的女性發展出2型糖尿病的機率減少34%。在其他時段喝咖啡則未 發現相同保護效益。 研究期間,計有1425人發展出2型糖尿病,其中1051人未在午餐後飲用咖啡或飲用量低於 125cc;其餘374人在午餐後至少喝125cc咖啡。 研究還顯示,咖啡本身有沒有含咖啡因或加糖,均呈現相同防禦效益。 研究員指出,雖然這項研究只針對女性,但在男性身上有相同作用,因為其他有關喝咖啡 可預防糖尿病的研究對象,男女都包括在內。 雖然仍在研究階段,沙托雷利認為喝咖啡可預防糖尿病的可能原因,是咖啡可減少人體吸 收食物中可能引發糖尿病的鐵質。 其他有關喝咖啡減少糖尿病死亡率的研究還指出,咖啡內含有的物質除了可幫助改善人體 對胰島素的敏感度與葡萄糖吸收能力,還能防止分泌胰島素的胰臟beta細胞產生氧化作用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227.20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