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suman ()
看板Insurance
標題Re: [問題] 解約?還是減額繳清?
時間Tue Nov 9 23:51:41 2010
: : 十年期 保額15萬 月繳5786 已繳10個月了
: : 以下是這張單金額表的一部份
: : 年度 年末解約金 減額繳清 生存保險金
: : 1 38,295 14,025
: : 2 87,060 30,630
: .......
: : 10 641,730 150,000 18,000
: → phg999:那下個月繳費前解約 跟繳完一年馬上解 哪個損失比較少? 11/09 23:30
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好了
主要的情況在於,你是月繳,也就是,你要繳完一年解的話,還要多付2個月的保險費
假設,用很粗略的算法,由你繳滿一年保費為69432,年未解約金有38295來看,
拿回的解約金約是保費的0.55倍
第10個月累計保費是 57860,解約金大概是 31913 ( 57860*0.55)
第12個月累計保費是 69432,解約錢是 38295
看似繳完一年的解約金較多 (多了 6382)
但是,不要忘了,你要多繳2個月的保費 11572,才可多 6382元
這樣子的比喻,你應該可以了解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11.65
1F:推 FF4u:大概就是這樣子,想解的話早點解吧。 11/10 00:44
2F:推 k145:同意..沒有繳到一半的時間基本上都是虧的..長痛不如短痛 11/10 11:19
3F:→ k145:解約金通常可以拿回以繳保費的一半..如果確定不要 盡早解約 11/10 11:21
4F:→ k145:減額繳清是你不缺解約後的這筆現金 但是減額繳清繳要一年 11/10 11:22
5F:→ phg999:今天打去客服問 他的回答也是一定要繳滿一年才有解約金... 11/10 18:24
6F:推 bensonwang61:改縮短成六年吧 11/10 19:49
7F:→ basuman:條款是寫「要 保人保險費已付足達一年以上或繳費累積達有 11/10 23:27
8F:→ basuman:保單價值準備金而終止契約時, 本公司應於接到通知後一個 11/10 23:27
9F:→ basuman:月內償付解約金 11/10 23:28
10F:→ basuman:繳12個月有pv,繳10個月沒有,真是無法理解?? 11/10 23:29
11F:→ drew3952:不用解~反正也沒解約金就放著讓他停效~ 11/11 01:18
12F:→ drew3952:2年內原則上都還可以復效~突然哪一天覺得不錯想繼續繳都 11/11 01:20
13F:→ drew3952:還可以把之前停效沒繳的錢一次繳進來~都可以享有一樣權益 11/11 01:21
14F:→ drew3952:讓你自己多一個選擇權拉~哪一天突覺得不錯都還可以繼續! 11/11 01:23
15F:推 bensonwang61:樓上別亂教, 停效的時候死亡是無任何理賠.. 11/11 17:46
16F:→ bensonwang61:除非你死了能復身,繳了欠費再死一次 11/11 17:47
17F:→ drew3952:樓上~我哪一點說停效死亡還會理賠?原po是以儲蓄角度買的 11/12 00:12
18F:→ drew3952:既然都不繳~解約也沒解約金~當然給他停效 對他權益沒損失 11/12 00:13
19F:→ drew3952:請樓上可以看清楚第一篇原po推文再說好嗎? 11/12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