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oBlaze (^_________^)
看板MapleStory
標題[心得] 水晶活動期間的理財心得
時間Mon Jun 8 12:03:26 2009
活動一開始 我設定的目標是打到1000顆
然後去換全能力+4的披風
後來花了180點去買入場券 打到了約1000多顆
跟公會的人分享我的計畫 被會長吐槽說那個披風沒用(指對想要加智的我)
因為披風只有幸+4對我 多少有點用處
如果想要增加智力 不如去買衝好的披風
幾千萬就可以買到
水晶就想辦法收到4500顆換技能書比較實際
於是我花了3E收水晶
基本上都是在1頻弓手村 用比在場收水晶多1萬的價格大量收購(11~13)
若單顆超過13萬 就不收了
這裡被其他收水晶的玩家抗議了幾次
最後我換了楓祝20 用6.1E賣掉(這個價格又被路人吐槽太瞎)
我是用5元罰站商店賣掉(加上一些雜物)
活動前現金約4E出頭 現在現金約6E出頭
還買了閃電20(5555W) 以及黃金冒險者披風(7500W,智+12)
扣掉自己打的水晶的價值 還有花的點數 大概只有賺到上述兩樣道具的錢
比我預期的少一些
-----------------------以上是背景描述 以下是心得----------------------------
自己檢討了一下
我的模式大概是 收水晶→換技能書→技能書賣錢
↑ │
└────────┘
如果我水晶均價收一顆13W 那麼4500顆需要5.85E
所以我只要確定我的技能書 可以賣到5.85E以上的話
我就會有賺 再把收水晶跟賣書時的稅率考慮進去的話
要賣到6.48E以上比較妥當
當然這僅僅只有損益兩平而已
所以說 選擇高價的技能書是比較划算的
像我自己最後會賺不多的原因
主要是應該是書賣太便宜
不過我那時的想法是想早點脫手
在24小時內 可以讓罰站商人賣出兩本
而且當時沒有把稅率考慮進去
如果把所有該考慮的成本因素通通加進去
水晶進貨成本
進貨的稅率(5%)
倉儲成本(身上都是水晶打到礦石沒地方放)
時間成本(收水晶的時間)
罰站商人的點數
出貨時的稅率(3%)
我覺得定價7E應該還不算是太過分
又為了要快速賣出 所以我鎖定高價的技能書
可是現在書價還挺混亂的
想問問 會心20 楓祝20 天怒30 三飛30 哪本的市價是超過8E的
或是有其他技能書可以超過8E的
如果我把合理價格8E的技能書 用7E賣掉
相信買的玩家 應該會覺得賺到 我自己也會有約2E的進帳
這樣一來大家都開心 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煩請各位給點意見
做這樣的商人應該不會太奸吧~
--
[我蓋上四張牌 將北風丟到海底 結束這個回合]
[ㄟ~你相公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85.64
1F:推 iori35i:這個活動最賺的是外掛 你們還好而已 124.8.243.193 06/08 12:05
2F:推 kevinlin7:最賺的是換了屯著~活動結束後小漲賣掉XD 118.160.168.67 06/08 12:05
3F:推 trubasa:目前要8e有點難吧..等水晶結束之後看看 218.169.48.141 06/08 12:06
4F:→ jsfoeny:都是你在破壞行情XD 讓我們很難收= =118.165.141.122 06/08 12:26
5F:→ jsfoeny:內文不錯,但你水晶破壞行情 給箭頭XD118.165.141.122 06/08 12:28
6F:推 Chord7:破壞行情表示擋樓上財路zz 140.129.77.155 06/08 12:30
7F:→ luhj:老實說.與其收11-13....直接去自由拉12萬全包 140.109.91.128 06/08 12:35
8F:→ luhj:浪費時間叫喊而已.... 140.109.91.128 06/08 12:36
9F:→ luhj:更何況...秘密都是一整排掛10萬了ˇˇ 140.109.91.128 06/08 12:37
10F:→ luhj:很討厭那種隨人家價錢硬是多一點收的人.並不 140.109.91.128 06/08 12:40
11F:→ luhj:是針對原po.只是常常有那種看你喊10萬他出11 140.109.91.128 06/08 12:41
12F:→ luhj:看你喊8萬他又改9萬.然後還一直洗頻.... 140.109.91.128 06/08 12:41
13F:推 iori35i:現在太多外掛我一點都不想花新台幣 124.8.243.193 06/08 12:42
14F:推 jupiterx:講真的..自己打比較划算吧 之前跟工會的 140.111.76.98 06/08 12:42
15F:→ iori35i:自己打+1 124.8.243.193 06/08 12:42
16F:→ jupiterx:開雙加打 6場1700...說誰比較划算呢 140.111.76.98 06/08 12:43
17F:→ jupiterx:哪需要花台幣呢 有許多方法可以賺楓點 140.111.76.98 06/08 12:45
18F:→ john0227:我...看不出誰划算 但黑橘絕對賺... 122.116.170.57 06/08 12:45
19F:推 iori35i:喔 你這樣說也對 我都是用楓幣換gash 124.8.243.193 06/08 12:46
20F:→ neoBlaze:我是打算把手上這本賣掉就收山了 太累人 220.136.185.64 06/08 13:00
21F:→ neoBlaze:加上擋人財路易結怨.. 220.136.185.64 06/08 13:04
22F:推 fightinheart:這次水晶老實說沒什麼賺前空間我覺得 122.123.81.156 06/08 13:22
23F:推 blblblbl:無預警就開了第二次...想必會有第三次... 140.127.77.186 06/08 13:24
24F:推 achun0123:秘密 一直都是賺的= = 還有黑橘阿 140.128.194.69 06/08 14:01
25F:推 aliangh:買入場券?把近戰扣掉的小不點就用不完了 61.59.38.173 06/08 14:34
26F:→ aliangh:頂多買掉寶+倍,再把同一帳號的集中打6場 61.59.38.173 06/08 14:36
27F:推 jim771212:純推原PO跟我一樣想法,我也是這樣賺XD 61.227.128.54 06/08 20:22
28F:→ jim771212:不過我第一本換會心20,搞得現在我都賣 61.227.128.54 06/08 20:22
29F:→ jim771212:不掉..賣一本6E,都沒人要買,我想我還 61.227.128.54 06/08 20:23
30F:→ jim771212:是等活動結束在賣好了QQ 61.227.128.54 06/08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