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atgenius (雷達 X 守望)
看板Master_D
標題[請益] 請問找教授,興趣與未來的工作...
時間Sun May 20 02:58:06 2007
版上各位前輩好。
我是今年有幸考上資工所的新生;
嚴格講我算外系,因為我大學唸的是資管系,
只是學校老師教的東西都偏資工比較多;
所以變成四不像,資工資工科不強,資管科也不怎麼好。
(後段的私立大學,所以實力其實很差)
現在考上了,我的興趣是在硬體方面;
可是不幸的是,這方面的教授沒有人要我。
目前大概有一位看起來人蠻好的教授大概會收我(因為他信中很親切的叫我去找他)
他是做多媒體的,我並不會討厭多媒體,只是想說硬體好像比較有趣。
但是以我自己的感覺,這位老師遠遠比那些作硬體的老師態度上對我親切很多;
也幾乎不計較我過去背景與實力差的事情。
我想請問版上的各位前輩,是不是研究所你選的老師領域是什麼,
那你這輩子就只能走這方面的工作了?
還是說其實你研究所唸的領域不會佔很大的部份呢?
謝謝各位的指教,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23.217
1F:→ joeg:先和那個系上的學長姐聊聊~~也可以和別的老師的學生聊那間 05/20 03:59
2F:推 DinoZavolta:我覺得選領域很重要,一樣是資工,也是隔行如隔山~ 05/20 10:14
3F:→ DinoZavolta:我去年為了選領域而棄成大資工讀中字備,現在我不後悔 05/20 10:17
4F:→ DinoZavolta:但是老師也很重要,直接去問學長姐會比較了解情況~ 05/20 10:19
5F:→ neutronstars:你有興趣才會好玩,我想你還不清楚興趣在哪,加油囉! 05/20 11:33
6F:推 Sedi:親切不見得好 或許是沒人要找他才對你親切 一切還是眼見為憑 05/20 13:49
7F:推 sunandy:樓上講的很中肯,因為我就是這樣被騙近來的XD 05/20 16:32
8F:推 howshou:我覺得端看原po 所謂的 "硬體"是啥. 資管畢業的對於 05/20 22:57
9F:→ howshou:硬體的定義很廣的。 連搞作業系統都有人說是硬體。 05/20 22:58
10F:→ howshou:況且,真的要搞硬體,應該是連資工都不要考才對。 05/20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