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yne32 (瑋)
看板Master_D
標題[請益]有關電化學的問題
時間Sat May 26 14:47:24 2007
小弟最近在研究電雙層超級電容的題目
由於是電子系出身的
所以對化學方面的知識相當薄弱
因此想請問PTT板上的各位高手一些問題
我們將電極製作完畢~準備要測試其特性
會利用循環伏安法&恆電流充放電兩種方法
Q1:不曉得該如何選擇電壓的掃描工作範圍?
Q2:循環伏安法量測出來的圖形~該怎麼分析呢?
(或是有推薦什麼書對此曲線有詳細介紹呢?)
請各位多多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216.207
1F:推 qumai:去看分析化學的書吧 05/27 16:01
2F:→ jones1020:一開始先分別往還原跟氧化方向找出你電容的邊界.. 05/27 17:06
3F:→ jones1020:找到的這兩個邊界直就應該是你要的工作範圍.... 05/27 17:07
4F:→ jones1020:單純想解釋氧化還原看電化學的書解釋電容效果就電容器書 05/27 17:10
5F:推 lottecake:想請問,看分析化學還是儀器分析 05/28 15:11
6F:→ afphile:儀器分析 05/30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