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wshou (好小 )
看板Master_D
標題Re: [請益] 請問碩士論文...讀博士班的問題
時間Thu May 31 14:02:09 2007
※ 引述《janeha33 (TONY)》之銘言:
: 小弟今年研究所沒到自己所想要的目標,但能幸運地上了北科大碩士班,
: 但是未來,想繼續攻讀博士,而最近已經找到了論文指導教授,\
: 這位教授與台科有合作,也因此在學術論文上面對於未來繼續往上讀很有幫助,
: 但是,而我心中理想中的學校,是成功大學,因為離我家很近,
: 因此產生ꐺ F疑問...因為小弟還在想未來要走工管博士還是企管博士,但是
: 如果小弟想讀工管博士,碩士論文做比如說不同的領域丑A會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 我是指...就算論文做的很好,有上學術界的版面,只不過論文方向跟工管還是不
: 同的領域,這樣會不會沒有任何的加分效果...
: 還是說這樣考上的機率很小....??請各位知道幫幫忙..
首先,跟其他學校老師有合作,並不一定能在學術上(論文)有何幫助.
除非你博班要唸台科,而且要跟該老師,否則,根本談不上幫助。
頂多只是有錢大家分,有是大家做,有功勞大家搶而已。
再來,如果你未來要走學術,不要因為離家近這種理由來選博士班就讀.
這樣會限制你的研究方向與眼界。
不過若你已經打算唸成大,建議你碩一時或現在有空時,就去成大走走
打好人際關係,讓教授認識你這個人最實在。
不過,看到你後面,要唸工管還是企管都還沒決定,就知道以上的話都白講了.
建議你碩一先決定研究方向再來討論其他的事情。
還有,碩博班做不同的研究是很平常的,不用擔心有沒有加分作用.
反正這不是可不可以唸 (或適不適合唸)博班的必要條件。
其實,若有心想唸博士班,建議你先想想
1.為何想唸 (動機) ?
2.想要什麼樣的研究環境 ?
3.未來就業因素 (學術? 業界? ..其它)
若這三個都有自己的想法了,再來請教大家,才會有比較明確的建議給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8.109.34
1F:推 RTA:中肯 06/01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