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neha33 (TONY)
看板Master_D
標題[閒聊] 研究生到底有多辛苦??
時間Sat Jun 2 02:04:33 2007
我本身是讀商管研究所,今年剛考上,發覺,考上了也徬徨,考前也徬徨,考後更徬徨......矛盾阿......我比較好奇的是,常聽學長姐說,當研究生比考試的時候還累......到底是怎麼個累法阿.......好想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178.82
1F:推 winski:活動太多 玩得很累 06/02 02:10
2F:推 Addidas:每週meeting 課業壓力 研究壓力 交際壓力 論文壓力 06/02 02:14
3F:推 REGEIJI:過來人的經驗 當你把娛樂的時間拿掉 你會發現其實沒多忙 06/02 05:32
4F:→ REGEIJI:但是沒有娛樂 很無趣阿 所以 犧牲點休息時間來娛樂 很累 06/02 05:32
5F:推 keku:妳真心喜歡研究的話 高興都來不及 根本不會想那麼多有的沒的 06/02 08:59
6F:推 Sedi:同樓上 當你拿掉娛樂 實驗將綽綽有餘 但沒法持久(太悶了...) 06/02 08:59
7F:推 howshou:我看到的都是正事搞到最後一天熬夜做,隔天抱怨很累。 06/02 09:50
8F:→ howshou:不然就是出去外面賺錢,領的爽爽的然後報院做研究很累。 06/02 09:51
9F:→ erhusasimi:把實驗室當網咖的可能也會喊累...玩到累...囧 06/02 12:51
10F:推 arhat:看學校跟科系跟老師 看個人 06/02 13:16
11F:推 trashbag:其實不辛苦 06/02 15:03
12F:推 DeNisrok:同意5.10樓,雖然常工作12小時以上,周休0日,但甘之如飴 06/02 19:26
13F:→ DeNisrok:既然事情不會變少,就只好培養研究的興趣和自我調適 06/02 19:41
14F:→ mocu0226:看學校...我個人是認為比大學操10倍.我是財金所 06/02 21:14
15F:推 nonchalance:不歸路的辛苦~孤獨的辛苦~勾心鬥角的很辛苦~ 06/02 23:08
16F:推 adoif:推交際壓力 要有一個人走完這過程的準備 06/02 23:14
17F:推 ieDaniel:臉皮越厚就就越不累喔... 06/03 17:44
18F:→ vincent0918:看老闆吧~~ 06/04 10:27
19F:推 vinsonyu:我也是商管 我覺得 要畢業 準備找工作 才真的徬徨! 06/13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