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作者lottecake (樂天小熊餅乾)
看板Master_D
標題Re: [閒聊] 做研究
時間Thu Jun 14 13:48:02 2007
原文43
我也蠻認同上面某位大大的想法
paper上的data能夠做出一樣已經有一定難度
大家都知道作者很多都會在實驗步驟'藏招'
如果連模仿都做不好了,更何況要創新
當然也有可能另闢方向而成功
也有可能最後發現,自己的想法,別人想過了
兩年內你要修課,要實驗,內容甚至要有創新
除非你遇到一個好老闆,或者你真的很拼加上運氣
碩班要求我想應該是在短時間內,把文獻做一個統合整理
並且訓練實驗和寫論文的邏輯完整性
至少在實驗上,去動手研究,知道實際的操作情況
寫結果與討論的時候,知道跟別人的差異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250.1
1F:推 keku:台灣的碩士標準的確一直在下降中 在以前、在國外都不是這樣的 06/14 13:52
2F:→ keku:有教育熱忱肯用心指導學生的老師太少也是原因之一 06/14 13:53
※ 編輯: lottecake 來自: 140.124.250.1 (06/14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