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olsamchang (菸酒所)
看板Master_D
標題[請益] 0.18製程相關問題
時間Thu Jun 28 14:37:47 2007
想請問 hspice 能否量測0.18um製程的靜態功率消耗?
也就是我的電路在不動作時,因為漏電流所產生的功率消耗,
我是研究數位電路方面有關SRAM的部份,
在電路方面我沒有使用偏壓的技術來減低漏電流的情況,
如果說在沒有輸入訊號至電路中所量測的動態電流即為靜態電流的話?
那我是不是可以使用下面的指令來量測電路無動作時的功率消耗,
(假設我們電路在0~10ns沒有輸入訊號)
.measure TRAN static_pow AVG POWER from=0ns to=10ns
或者是還有其他方法可以量測?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15.64
1F:→ wildwolf:fundry 沒有提供的話,沒辦法 06/29 07:43
2F:→ wildwolf:0.13um以下有用寄生電路的方式模擬的方法,也是要靠晶圓 06/29 07:44
3F:→ wildwolf:廠,90nm以後採用BSIM4直接內建漏電模型 06/29 07:44
4F:→ wildwolf:你的方法,在沒有SPICE model 考量漏電的情況下,是量不 06/29 07:47
5F:→ wildwolf:到什麼的 06/29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