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_D 板


LINE

是這樣的 我是新生 我是繼續唸本校的研究所 所以對系上老師都很熟悉 哪個老師的領域、專長都還滿清楚的 但是現在就遇到了一個問題... 我唸的是中文 在大學的必修課修A老師的課 除了上課之外沒有私交 在大三的期末報告發回來的時候 老師給我A+ 然後評語是叫我考慮唸研究所吧 其實我正有此意 就想要推甄寫研究計畫 於是就寫封信問老師幾個題目的研究方法 結果老師過了很久才回信說他對其中一個題目比較了解 但是很多人研究過了之類的 我就繼續寫信問老師相關問題 然後其實我是希望可以找老師指導這個研究計畫 因為當初選了這個題目是他熟悉的 也算是他的專長 我當然希望老師給我一點意見 我大四上的時候還想去旁聽老師開在研究所的課 結果他再也沒有回我信 開學那天 我去教室聽課 他就表示不太歡迎大學生去旁聽....也對我的研究計畫沒有興趣 我就自己寫 找學長姐問 請另外一位老師給我一些意見... 然後我就最後一名考進我們學校的研究所 .... 大四下 我終於可以理所當然去修研究所的課了 我因為興趣和方向的關係 就去修了A老師的研所課 上了一個學期到如今..... 非常強烈的感覺老師不喜歡我.....TT 我和另外一位大學部的同學一起修老師的課 可是老師對我同學非常熱情 我們坐在一起 每次都只和我同學講話 很關心我同學未來的研究方向 我們在寫期末論文的時候 老師常常下課主動來問我同學進度上有沒有問題 然後借他很多相關的書 還一直很熱心地借我同學他的博士論文 每次在系辦遇到 老師都先跟我同學打招呼 我和我同學兩個人因為一起修研究所的課所以都同進同出 老師卻把我當作空氣..對我不聞不問 我口頭報告我期末論文的題目時 他就表示這個題目很多人研究過 沒有新意等等 然後就沒下文了.. 問題是我同學也是啊~他連題目都還沒有定 也沒看完文本 老師就給他很多建議 其他班上的學長姐 也都說:還在構思中 老師就幫她們想了很多方向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完整的提出論文題目和內容 他就只用幾分鐘打發我TT 昨天去期末聚餐 我很認命的坐在最角落的位置...因為我想老師大概不會想要跟我講話 果然...除了例行對話之外 老師從頭到尾沒有跟我講過一句話 修課同學也才七個 我感覺被老師排擠,,,我同學都安慰我說其實老師很喜歡我之類的 可是我還是很傷心....TT 但比較困擾我的是 我的興趣真的只有A老師能夠指導 那這樣我還要找他指導嗎? 還是我要換一個興趣? 跟一個不喜歡我的老師下場是什麼?? 因為大學時期沒有跟任何老師打好關係 跟我比較熟的老師領域我又不太喜歡 是不是該往外校去找老師呢?? 非常抱歉打太長了 因為期末了 我偷偷放在心裡的心情還是忍不住想要說出來 因為全班只有我的期末論文在期限內完整寫完 我從一開始知道老師不喜歡我 我就特別認真修這堂課 沒有翹課過 沒有遲交過 不知道為什麼 老師還是這樣對我... 抱歉 臨表泣涕 不知所云 ...(大哭..........................TT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7.199.84
1F:推 anr2:喔 肯定自我的方式不需要旁人的認同OK 06/29 12:02
2F:→ anr2:我自己認為啦 研究所以畢業為依歸 博班 科科 晚點讀沒插吧 06/29 12:03
3F:推 mha:換跟別的老師你會比較愉快 雖然你可以自己練功 06/29 12:19
4F:→ mha:最後可能比你同學更強 但是你同學在老師的加持下 06/29 12:21
5F:→ mha:搞不好比你早畢業 換個會幫你 希望見到你畢業的老師比較好 06/29 12:23
6F:推 thomson:你同學是正妹嗎? 06/29 13:14
7F:推 cycuchen:直接去找老師談,做個了斷,寫信有時候會誤解。 06/29 13:35
8F:推 evelyn2006:原PO的心情我能體會><,不過有另一種狀況是(非理工),꘠ 06/29 13:46
9F:→ evelyn2006:老師不喜歡一開始就有固著想法的人,有些老師反而比較 06/29 13:47
10F:→ evelyn2006:喜歡持開放態度的學生,先接受想法不要一開始就丟出 06/29 13:49
11F:推 amuronanase:太早表態有意願就讀原學校,ꔠ 06/29 18:53
12F:→ amuronanase:容易被定位成"跑不掉的學生"而被忽略。 06/29 18:54
13F:推 clitstin:換老師吧 06/30 21:27
14F:推 seii:該老師很明顯不喜歡原po想做的題目 07/01 23:57
15F:→ seii:不是只有學生想做自己有興趣的題目 07/01 23:59
16F:→ seii:他若是指導你豈不是勉強自己做自己不感興趣的研究 07/01 23:59
17F:→ seii:很少老師願意做自己不想做的研究的..建議千萬別勉強 07/02 00:0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