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bchen797 (《Loving Yu》)
看板Master_D
標題Re: [請益] 跟指導教授不合想休學
時間Tue Jul 17 23:13:51 2007
前文吃光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40.124.65.131
: ※ 編輯: jbchen797 來自: 140.124.65.131 (07/17 15:16)
: 推 Lowpapa:公布教授姓名 有人會幫你想辦法 07/17 15:16
我也想 -.-" 我們實驗室之前還想過要集資找人揍老師,不過違法算了
而且在網路上公佈他人姓名資料好像有法律問題,所以還是小心點
: 推 cicic:找學校或系上幫忙吧 07/17 15:37
嗯,我會試試的
: 推 ddddddddddd2:退藥品錢??這太誇張了吧?! 07/17 15:58
: 推 hannvei:退藥錢 哇~ 一天燒1000元來計算嗎@@ 07/17 16:10
: 推 goodstan:我同學換實驗室也沒退藥品錢啊~~你們老師太機車了 07/17 16:19
: 推 nocture:找蘋果吧,這種惡人沒什麼好客氣的 07/17 16:28
: → nocture:你問他要多少錢,請他領到之後開張收據給你,你說你要報稅 07/17 16:30
: → nocture:順便把過程都錄音下來,決裂之後可以用 07/17 16:31
: → nocture:你用他藥品,他收你當學生,本就是天經地義 07/17 16:32
我學長看到你的推文整個笑出來了 XD
開收據給我報稅,以後他跟我要的時候我會注意的 ^^
: 推 jbchen797:比較麻煩的是一般老師都不想互相得罪,所以....唉.... 07/17 17:23
: → jbchen797:錄音的事我也想過,只是沒想到實驗講一講突然發飆.... 07/17 17:24
: 推 jbchen797:老師來三年多了,專題生也只收過一個,做人大家都知道 07/17 17:28
: 推 biolenz:這種鳥話他也說得出口..那不如叫他付你薪水吧.. 07/17 17:43
: → biolenz:兩年學士級助理加年終..一共是 81 萬..請老師買單.. 07/17 17:45
: 推 pikaq:天啊!辦休學要簽名不簽?斷人家後路?這是啥老師!?? 07/17 17:55
: 推 pikaq:不管對錯,只是"理念不合"不要共事就好,連後路都不給人留. 07/17 17:57
: → pikaq:也難怪年紀越大,我們越不敢有主見得罪高層..唉!社會的現實面 07/17 17:59
: 推 smolik:我不知道你的狀況 如果已經讀到過半了 再忍忍吧 07/17 19:26
你的一半是兩年還是四年阿 >"<
: → weld:如果你有把握你都沒錯,或許可以先找系主任談談換個老師 07/17 19:31
: 推 familys:先不要見報 會斷了自己的後路 07/17 20:19
這絕對是最後的下下策,假如他逼我退學的話....
: 推 ujj:藥品錢真的賠嗎? 07/17 20:21
我也不知道,所以上來問一下 >"<
回應W大說的,假如我說我完全沒有錯那一定是騙人的
前文有提到我是唸理工學院的,在實驗反應架完後需要有時間讓它反應
在等待中我跟一般研究生一樣,在實驗室中偶而會逛BBS,看網路新聞了解時事
也會在王建民和郭泓志投球的時候和實驗室的其他人一起看網路轉撥加油
在我們老師眼中這些算是錯的,我承認
我也承認有時後也會想偷懶,也真的有偷懶,不過那些是偶而
畢竟我們老師幾乎每個小時不是打電話到實驗室找人就是親自進實驗室看
他一定會問你有沒有做實驗,或是實驗結果如何
真的想偷懶說真的也不能怎麼偷懶
實驗室規定不能打電動,所以不可能玩魔獸有的沒的,頂多是IE小遊戲
老師不准在實驗室睡覺(包括趴著休息)所以也不可能一直休息
(他說有時間睡覺為什麼不去做實驗看paper,所以也沒有午休但有吃飯時間一,
小時,吃超過一小時被發現還會被罵,就算他算錯我們吃飯時間也會被罵假的)
星期一到星期六都要去實驗室,請假要事後用週日補給他
只放國定假日,所以之前遇過星期五中秋放假,同學想回南部問老師星期六放連假
老師說星期六政府沒說要放假,不然星期五做實驗,然後星期六過中秋 -.-"
最後實驗室星期六放假,全部學生下週日補做實驗
不過這些都是還好,因為老師好或是老師壞一定是比上不足比上有餘
我做錯的被罵我絕對承認,我不是聖賢也好歹也是有是非對錯的觀念
只是老師情緒化的言論或是死不認錯的態度讓我很難接受
有人會覺得唸研究所是要求學位,但是對我來說我是的希望求知識,學位是其次
但是我們老師不能夠溝通,上課我覺得他教錯發問,他覺得我在羞辱他
上課其他同學報paper,老師問他問題後他說出他的想法
我只是說我我贊成報告人的說法,他說我胳臂往外彎給他難堪
做實驗時不懂老師為什麼這麼做問他,他說你不懂是因為你書唸不夠多,自己看書
跟老師討論時說這樣做可能會失敗,他說我詛咒他設計的實驗失敗
真的失敗的時候說我技巧不夠好不然就是故意做壞
不相信我然後找其他人來一起做,還是失敗後怪我先前藥品浪費太多
總之不管是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只有實驗成功才是認真的學生
學長做實驗把數據、表格、資料給老師發paper
老師當著大家的面跟學長說只要讓老師不高興,老師可以口試時著大家的面拿出
發的paper說"你寫的畢業論文數據都是抄襲我的",然後就不用畢業
新收的學妹近來之後每天罵我們給他看(我們實驗室的人都覺得他想建立威嚴)
然後學妹有危機感去找其他老師我們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常說要出去走
之後學妹真的出走就說是我害實驗室氣氛不好
說都是因為他生氣要罵我罵給大家聽所以才害學妹走 -.-"
可以說的太多,所以先省略了....
================================以上是抱怨文===========================
我自認我是一般的學生,不想騙學位,只是喜歡自己的科目然後想深入研究罷了
我不是聖人,所以我會犯錯也偶而會偷懶,但是我也有學生的尊嚴
我雖然因為個人感情因素所以曾經荒廢過學業
也因為在大學延畢第一年後考取研究所,但是畢業學分不足所以要唸大六
在大六因為學分很少,而且學校地處偏僻沒有補習班,所以複習都是去班上旁聽
上課也常和老師討論問題,有老師說我是唸醫學院的,不然就是研究所的學長
也因為學分少所以唸書輕鬆,並且讓我這輩子第一次了解求知的快樂
但是實驗失敗,因為data不足延畢我沒話說,畢竟我以前也發生過
而不是因為老師心情而冷嘲熱諷"你大學可以當醫學院唸,那研究所也可以當大學唸"
至於有人叫我忍,我也不是沒有忍過,只是像我說的,他對我成見已深
我也不斷的想努力改善師生關係,不過我覺得我失敗了
不過我也不是我們實驗試成立三年來的第一、二、三位
我再忍一年、兩年也是不會畢業的,不然給個讓我能夠忍得理由吧
套句我學長說的話,假如把錢吐出來能畢業的話
他願意全部吐出來然後也不想再陪老師一年(因為老師不讓他口試)
我會好好的想一下,順便再跟家人討論一下
最後還是感謝大家的意見 <(_ _)> 我會先努力的~
(總覺得應該會家庭革命吧,花了一年的時間唸研究所貸款近10萬什麼
學位狗屁都沒拿到還要賠老師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4.65.131
1F:推 ujj: 當初怎會跟他@@ 07/17 23:18
2F:→ jbchen797:我當初以為可以人定勝天,不過我失敗了..我只是個平凡人 07/17 23:19
3F:推 ujj:= = 屢試不爽 07/17 23:22
4F:推 gamer:這是什麼教授啊.... 07/17 23:29
5F:推 wenko:感覺跟我之前找的教授好像都畜生..還好兩年半從西灣大學畢業 07/17 23:34
6F:→ navybluer:有時候非要跟某個老師也是逼不得已的阿....>"< 07/17 23:43
7F:→ cohone:==========唉 每個人一開始都會覺得人定勝天============ 07/17 23:44
8F:推 jbchen797:我是真的當初犯賤 >"< 當初不想選涼的後來害到自己 07/17 23:48
9F:→ jbchen797:早知道當初就選個天天打魔獸的實驗室好了,不過我沒玩 07/17 23:56
10F:推 irlmpo:指導教授=專門要你指導的教授 07/18 00:08
11F:→ irlmpo:專丟他看不懂的paper給你 07/18 00:13
12F:→ irlmpo:跟他報告....唉....有遇過的人就懂我想講什麼了 07/18 00:15
13F:推 hingi:看到你的文章 我覺得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07/18 00:28
14F:推 vulcanyouo:我覺得我很慘了!你比我還慘... 07/18 01:16
15F:推 pikaq:看你怎應付囉?當兵的人事環境可能只會更嚴酷... 07/18 02:23
16F:→ pikaq:不合理的要求是磨鍊.現在女生也很多公主.男人都得撐過去. 07/18 02:24
17F:推 lvj:不要傻了 快換 你的人生會被他搞的一團糟 07/18 06:23
18F:→ lvj:你都想退學了 換老師在怎麼麻煩跟困難你也該去試試 07/18 06:24
19F:推 alwaysalone:這種事真的別撐,會很慘....XD 07/18 07:35
20F:→ jzx0614:話說..你在lab po文..有ip就容易查到你的校系耶..! 07/18 17:03
21F:→ weld:找主任沒用的話,找工程學院院長,再沒用,找教務長,一路找上去 07/18 20:50
22F:→ weld:不想搞大,就懶%捏著,一皮天下無難事...good luck ! 07/18 20:55
23F:推 kimuralin:畜牲教授比比皆是 你老闆真蹟歪 07/18 22:24
24F:推 iitin:那你做實驗最好要有紀錄 他說你抄襲的話 就拿給他看吧!! 07/25 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