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Comm 板


LINE

這種外接硬碟,能夠直接給終端儲存嗎? iPhone、iPad、Android平板 有時wifi不穩,傳輸時好時壞 有未用的外接硬碟,考慮當傳檔媒介 在買Type C端口前,想確認一下 https://i.imgur.com/evOhJrT.jpeg https://i.imgur.com/mdFxGjY.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8.199.62.233 (香港)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448682.A.DED.html
1F:→ kpg0427 : 我建議你不要拿自己的手機或是資料當賭注,硬碟這06/26 12:47
2F:→ kpg0427 : 種通電的最忌諱電流不穩定,能用電腦當中繼點是最06/26 12:47
3F:→ kpg0427 : 好。06/26 12:47
4F:推 calm0975 : 手機用c口usb就很好用了吧06/26 12:48
5F:→ RAA1144557 : SATA 電源可能不夠力06/26 12:50
6F:→ ls4860 : 基本上可以 前提是它有獨立電源供應 有數據跟電源06/26 13:00
7F:→ ls4860 : 分開的產品 但是體積會變很大 不太容易攜帶06/26 13:00
8F:→ ls4860 : 你如果只靠usb供電大概連抓都抓不到外接硬碟06/26 13:02
9F:→ spfy : iPhone對外接硬碟的供電有上限 超過會不啟動06/26 13:05
10F:→ spfy : A2C線雙A頭用來供電的好像比較少?06/26 13:07
11F:→ spfy : 說錯了 這個是microUSB吧?06/26 13:07
12F:推 playr52001 : 手機平板電力因該推不動 留著給電腦用吧06/26 13:26
13F:推 kutkin : 推不動機率高 06/26 13:37
14F:推 suifong : 我幫你問AI了,他說啟動電流不夠?實際上裝上去如果06/26 13:45
15F:→ suifong : 一直掐掐掐的聲音就是啟動不了。06/26 13:45
16F:推 kutkin : 以前拿11吋的都一直聽他叫了06/26 14:01
17F:→ kutkin : 可以用但覺得吃力06/26 14:01
18F:推 em4 : 可能要外接hub hub可外接電源 我是有拿來接過電視06/26 14:12
19F:→ em4 : 盒 但不敢拿來常駐 06/26 14:12
所以各位板友,如果要方便轉資料的話 是用Type-C端口的USB比較合適,是嗎?
20F:推 abc0922001 : 我拿來接過平板,耗電滿高的06/26 15:10
※ 編輯: neil136 (138.199.62.233 香港), 06/26/2026 15:12:32
21F:→ RAA1144557 : 隨身碟或是SSD比較適合 06/26 15:32
22F:推 slsamg7112 : SATA SSD可以 HDD就比較難了 06/26 15:51
23F:推 ayuhb : 我記得以前android沒辦法讀NTFS,要ROOT現在不知道 06/26 16:04
24F:→ ayuhb : 以前android4.0時弄過讀2.5HDD 06/26 16:05
25F:→ manbow77 : 你這顆要吃5W供電 有些手機USB的傳輸模式可能不夠 06/26 16:20
26F:→ manbow77 : 真的要用大概就是找那種接電腦側分兩個USB頭的線 06/26 16:21
27F:→ manbow77 : 一邊接手機OTG一邊接行動電源供電比較有機會正常用 06/26 16:21
28F:→ eemail : 外接行動電源可,不過這樣超不方便的 06/26 16:36
29F:→ future8689 : 可以使用SSD exfat格式 06/26 16:41
30F:推 higali : iphone的話供電不夠 06/26 16:54
31F:推 Misohagi : 1tb的話外接電源有機會過去,但我不建議這樣用,有 06/26 18:50
32F:→ Misohagi : 電腦還是用電腦 06/26 18:50
33F:→ Misohagi : ssd的話就沒這問題 06/26 18:51
34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1oVqhY.jpg 06/26 19:48
35F:→ chanifa : 我去年買這,裡面直接付插手機的線沒別的線 06/26 19:49
36F:推 chanifa : 現在漲到8000了,笑死 06/26 19:53
37F:推 chanifa : https://i.mopix.cc/LDYx0F.jpg 06/26 19:53
38F:→ wed1979 : 要看你手機C口的供電能力 06/26 20:57
39F:→ kenryu : 直接買隨身碟吧 06/26 22:01
40F:→ glen246 : 我試過3隻小米手機USB2.0 USB3.0都可以 06/26 22:28
41F:→ glen246 : https://i.imgur.com/l3WyRDn.jpeg 06/26 22:28
42F:→ glen246 : 插上去就能抓到NTFS多重分割區,不需要任何設定或是 06/26 22:30
43F:→ glen246 : 額外安裝其他APP 06/26 22:30
44F:→ glen246 : 上圖是接創見25A3 2TB,基本上普通2.5 SATA不是問題 06/26 22:33
45F:→ glen246 : 有問題的是m.2 PCIe SSD+m.2外接盒,這種太耗電 06/26 22:34
46F:→ glen246 : 例如金士頓KC3000搭配外接盒,我的USB2.0手機就認不 06/26 22:35
47F:→ glen246 : 到,換另一顆省電的SSD才有辦法偵測到 06/26 22:35
48F:→ glen246 : 就算偵測到 大量傳輸時也不一定穩定 m.2 PCIe SSD有 06/26 22:36
49F:→ glen246 : 些非常耗電可能傳到一半裝置就從手機消失 06/26 22:37
50F:→ glen246 : https://i.imgur.com/gFVRubb.jpeg 06/26 22:43
51F:→ glen246 : 接普通隨身碟倒是挺穩定的,就算只有USB2.0也能穩用 06/26 22:43
52F:→ glen246 : 上圖這張是接SanDisk CZ820 2TB+Type-C轉Type-A OTG 06/26 22:43
53F:→ glen246 : https://i.imgur.com/1ZEGfay.jpg 06/26 22:44
54F:→ glen246 : 測試的手機分別是小米10T Pro/小米15/小米17 06/26 22:52
55F:→ glen246 : 10T只有USB2.0 另外二隻有USB3 06/26 22:52
56F:→ glen246 : 一般我較少這樣用啦,通常是因為手邊沒電腦應急用 06/26 22:55
57F:→ glen246 : https://i.imgur.com/3b595hi.jpeg 06/26 23:06
58F:→ glen246 : 如果擔心供電不足,還可準備Y-Cable一邊接行動電源 06/26 23:06
59F:→ glen246 : 說真的...接HDD要很小心盡量別動到 怕壞軌 06/26 23:09
60F:→ glen246 : 創見2TB外接應碟我手上有2款 06/26 23:37
61F:→ glen246 : 25A3 (希捷ST2000LM007/2碟片/SMR/讀寫約[email protected]) 06/26 23:37
62F:→ glen246 : 25M3 (三星ST2000LM003/3碟片/CMR/讀寫約[email protected]) 06/26 23:37
63F:→ glen246 : 加上外接盒上的Bridge IC功耗[email protected]低到可以忽略 06/26 23:37
64F:→ glen246 : 正常的USB2.0環境其實綽綽有餘,畢竟很多手機沒U3 06/26 23:38
65F:→ glen246 : 阿前面硬碟Key錯了,1.8W與2.3W才對 總之功耗很低 06/26 23: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