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78513221 (月亮兔)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討論] Apple調漲iPad售價
時間Fri Jun 26 18:48:35 2026
嚇哭了
好多身邊統計學民眾聽到AI不知道在唉啥
結果第一次認識AI為什麼唉就是Apple漲價
漲得一票果粉 學生 想買沒買到的嗚嗚嗚叫著
花費大量時間在網路每個角落搜尋各種原價
好幾家有點信譽的蘋果經銷商過夜直接翻臉
管你客訂品錢付了早下單照樣砍單不解釋
寧可被罵無良商家也不願意原價出售,絕了
甚至有開了發票還要貼錢才願意出的案例
https://i.imgur.com/hvqFUpm.jpeg
好多朋友一覺醒來天塌了,什麼是記憶體?
為什麼記憶體會讓iPad這麼貴?看來我果是真牛逼
老黃吹不動的AI風變成了老庫漲價的風颳跑了錢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2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MobileComm/M.1782470917.A.EA3.html
1F:噓 ziggs8308 : 嗯嗯 哇 真假 哇感謝你的分享欸06/26 18:52
※ 編輯: s78513221 (111.71.122.34 臺灣), 06/26/2026 18:55:09
2F:→ shengshampoo: 收了錢,反悔不出貨,不用客氣直接開戰提告。 06/26 19:38
3F:→ shengshampoo: 退縮不提告,就只能當羊咩咩被宰。 06/26 19:39
4F:→ shengshampoo: 板上有高人提說到,不用提告。板上大量負評,透過 06/26 19:41
5F:→ shengshampoo: 公眾輿論壓力,業者就會知難而退。 06/26 19:41
6F:→ shengshampoo: 只想說:喔,夢裡,當個阿Q精神勝利也無妨。 06/26 19:42
7F:→ shengshampoo: 另外,問AI是何物?本板鄉民會用Claude 寫代碼? 06/26 19:43
8F:→ gary8442 : 笑死 06/26 19:46
9F:→ shengshampoo: 看到記憶體和SSD漲成這樣,都哭不起來,哪有閒情逸 06/26 19:50
10F:→ shengshampoo: 致去笑死。 06/26 19:50
11F:推 RuinAngel : 真的有發票開了都敢不出貨的喔? 06/26 20:44
12F:→ frank01 : 藉機大漲價罷了,以ipad mini 來說,最好8G ram和 06/26 20:51
13F:→ frank01 : 128g rom 廠商漲價成本會多到4000元? 06/26 20:51
14F:推 asahi98 : 蘋果跟韭菜一線之隔,理智線 06/26 20:53
15F:→ gary8442 : @shengshampoo 我笑的是那些裝死不出貨的黑心賣家 06/26 21:06
16F:推 foolwind : 只能說不在意時事的蠢人太多了 06/26 21:07
17F:推 Gavatzky : 果粉笑三星綠線,筍粉笑蘋果漲價,到底誰會贏 06/26 21:13
18F:推 Ahhhhaaaa : 果粉同溫層很厚,居然今天才發現記憶體漲價 06/26 21:59
19F:→ shengshampoo: 不管鄉民版友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遇到這樣冏 06/26 22:00
20F:→ shengshampoo: 境,不開戰提告捍衛自身權益,那就只能洗洗睡了。 06/26 22:00
21F:推 fbifxxkma : 廚子自己下來當黃牛廚 06/26 22:16
22F:→ fbifxxkma : 開不開心!亦不意外! 06/26 22:17
23F:推 veter : 發票開了還要加錢才能出貨,趕快去跟國稅局講啊叫 06/26 22:19
24F:→ veter : 他們查之前也沒有類似的情況直接送店家下去囉 06/26 22:19
25F:→ veter : 國稅局最愛這種高價低報的案子妥妥的業績獎金到手 06/26 22:20
26F:→ gary8442 : www.threads.com/@forest.101/post/DaC5FJDko4u 06/26 22:23
27F:推 pcfox : 筍子自己也漲價不是?還敢笑啊 06/26 22:23
28F:→ gary8442 : Studio_A上禮拜四訂的MacBook打來說要補差價 06/26 22:24
29F:→ RAA1144557 : 補差價超好笑 06/26 22:37
30F:→ spfy : 開發票還亂搞之前電蝦有一個 5090狂漲的時候有人在 06/26 22:42
31F:→ spfy : 三井刷了一張5090還拿了發票(非收據) 後來店家直接 06/26 22:42
32F:→ RAA1144557 : 看到蝦皮某哥現在賠償無法出貨的2倍差價 06/26 22:43
33F:→ spfy : 在系統裡改他的訂單內容 要求多綁一張MB並加價才出 06/26 22:43
34F:→ spfy : 貨 事主本來態度超硬一定要追究到底絕不寬待 後來被 06/26 22:44
35F:→ spfy : 摸頭之後巴哈電蝦把原本文章整個清掉說三井很有誠意 06/26 22:45
36F:→ spfy : 願意接受對方的道歉 問細節就說NDA 把鄉民當白癡 06/26 22:46
37F:→ shengshampoo: 不開戰提告,對方就當消費者好欺負好打發的。 06/26 23:20
38F:→ shengshampoo: 不討喜的再說,提告,再告,三告,捍衛權益。 06/26 23:22
39F:→ shengshampoo: 無須多說,就是簡單做到一件事:訴諸法律,司法訴 06/26 23:23
40F:→ shengshampoo: 訟。 06/26 23:23
41F:推 Feriohan : 記憶體都漲多久了…不甘心被貴就當等等黨不會,總 06/27 00:30
42F:→ Feriohan : 是會有下來的時候 06/27 00:30
43F:推 ouka : 再等個50年,不怕他不降 06/27 00:52
44F:推 APC : 庫克:不爽不要買 06/27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