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stfag (.........)
看板Modchip
標題[Wii ] 鼓起勇氣拆機了
時間Sat Nov 22 00:57:13 2008
在網拍上入手的二手wii,因為無法升級晶片軔體,所以得換晶片
首先,感謝todau大,大方出借自製燒錄器、焊鎗及Y字起子
今天拿到工具後,迫不及待拆機了
照著網路上的拆機範例及影片,一步步拆機
發現WII主機上沒有Y型螺絲(應該是改機的人順手換掉了)
拆到最後一步要把光碟機拿下來時,有線接著,因為不確定拆的方式
不曉得碰到什麼,線就掉下來了
心跳瞬間飆到180,心裡罵了一聲“幹”,該不會把線弄斷了吧
趕緊把另一條線也拆下,快速研究一下接頭的方向
立刻接回去,顧不得殼沒裝,立刻插電試機,好佳在一切正常沒事
心裡也才鬆了一口氣
想說再繼續研究晶片,一看發覺不是wiikey
是“毛毛蟲晶片”心裡也涼了一大半
只好循著順序再裝回去
想問的是,我主機上的毛毛蟲晶片只有八支腳,跟我在網路上爬文看到的晶片
不一樣,小很多,這種可以升級嗎?還是只有換晶片一途?
請了解的版友指教,謝謝
--
http://www.wretch.cc/album/lostfa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241.237
1F:推 GelionLin:wii本來就沒有Y型螺絲...118.161.206.248 11/22 01:16
2F:→ lostfag:是喔,還是我眼殘?反正這不是重點就是了 61.228.241.237 11/22 01:24
3F:推 birdy590:YAOSM? 但是 PIC-based 應該也有八根腳啊 203.204.216.29 11/22 02:10
4F:推 angusyu:WiiMote 就有Y螺絲了 220.141.119.59 11/22 02:24
5F:推 threedices:我的wii就有Y/人 型螺絲..當初自己裝的 68.149.187.167 11/22 03:15
6F:推 Modchip:大部分都是美版機or手把才看的到人型螺絲 203.70.79.42 11/22 04:49
7F:→ Modchip:日版機一律使用十字螺絲鎖蓋子 203.70.79.42 11/22 04:50
8F:推 diadia:毛毛蟲很棒耶 網路上有更新到1.9s的HEX 140.112.125.84 11/22 09:34
9F:推 diadia:oh 六腳的沒看過 sorry~~ 140.112.125.84 11/22 09:43
10F:→ lostfag:對不起,應該是八支腳的沒錯 61.228.241.237 11/22 11:04
※ 編輯: lostfag 來自: 61.228.241.237 (11/22 11:06)
11F:推 minigame:正確因該是台灣機美規機手把都是人字起 61.217.227.156 11/22 14:51
12F:→ minigame:日規才是十字 61.217.227.156 11/2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