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turenight (太陽)
看板NPUST
標題Re: [討論] 如果更改校名,大家有什麼建議
時間Sat Jun 6 03:07:26 2009
改校名成農x大學只是在限縮自己發展的空間,屏科好不容易從農專跳脫出來
沒事幹嗎再把自己往火坑推..屏科雖然是靠農專起家..但真正屬於農學院的系所有多少
? 我個人倒覺得可以把農學院改成生命科學院或者植物學院..獸醫相關科系直接成立
獸醫學院..真的沒必要走回頭路..而且現在台灣早已經不是農業社會了..學校也因此
而轉型不是嗎?
改校名如果公投應該會有9成以上的人不會想走回頭路...
※ 引述《winerke (旅遊達人)》之銘言:
: 如題
: 我覺得 要發展 屏東科技大學,建議 可以取[ 屏東農工大學 ] 類似 德州農工大學一樣
: 校名就跟學校發展的重心一樣,不要再去為了 併吞 其他二校而煩擾,既然其他二間國立
: 大專院校有可能合併的一天的命運,倒不如就直接把 屏東大學 這個名稱 送給它們,不要再為
: 為了誰要當屏東大學而煩擾, 屏東地區 慶幸有三間國立大專院校,比其他縣好很多了,為
: 了誰要當屏東大專院校的老大實在沒必要,所以這是小弟在NPUST 蹲了六年小小意見
: 或是改名 台灣農林大學 或是 台灣農工大學 也不錯.
: ps: 再差10幾年就變成百年大學,所以要將學校的定位正確的表示出來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224.23
1F:→ zx97009:改成植物學院好像沒有比較好吧= = 還是我多想了 06/06 03:32
2F:→ Piercing:台灣早已經不是農業社會 .......... 06/06 03:57
3F:推 oesh:就用屏東大學好了 用農工 其他學系會哭吧 06/06 07:14
4F:→ slowonetwo:換湯不換藥,沒意思XDDD 06/06 12:15
5F:→ fzrbbs:地球大學... 06/06 13:58
6F:→ NoCanDo:Universe school... 06/06 15:10
7F:推 gitaboy:農學院跟生命科學院差蠻多的QQ 06/06 16:43
8F:→ slowonetwo:同意樓上 06/06 16:50
9F:推 dankai:讓原本的校名"屏科大"更加強大~我覺得才是重點!!不然就像 06/06 17:10
10F:→ dankai:s大說的~~換湯不換藥!!沒差了~感覺就像只多了間新學校! 06/06 17:11
11F:→ slowonetwo:我的觀點是...名字改不改都無所謂,你的配套措施若作 06/06 17:42
12F:→ slowonetwo:得好,學生出路佳,在畢業即失業的背景下,應該會吸引 06/06 17:42
13F:→ slowonetwo:眾多學生,而不是一昧的追求國立XXX 06/06 17:43
14F:→ slowonetwo:許多私立學校,風評都比國立學校來得佳 06/06 17:45
15F:推 OriginalSin: 真 ‧ 屏 東 南 霸 天 帝 國 大 學 06/06 19:44
16F:推 oesh:真的要改校名 就改成 小吉皇家學院 我相信一定馬上聲名遠播 06/06 19:48
17F:→ oesh:媒體爭相報導 喔呵呵呵呵呵 06/06 19:49
18F:噓 grjh871522:純噓樓上,差不多一點! 06/06 21:25
19F:→ slowonetwo:囧 06/06 21:43
20F:推 oesh:沒關係 我不生氣 科科 06/06 22:01
21F:噓 DGmon:沒關係,再噓樓上,差不多一點! 06/06 22:52
22F:推 winerke:北科大 之前也有想要正名,難道屏農不想正名 ? 06/06 23:04
23F:推 oesh:你去我那篇噓吧 你在這邊噓 我又不痛不癢 06/07 00:33
24F:推 zx97009:殿下 請息怒 06/07 00:39
25F:→ oesh:我又沒生氣 科科 06/07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