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386 (i386 cpu)
看板Nintendo
標題Re: 夢想+
時間Tue Dec 5 21:39:12 2006
個人一點心得...
這一兩天看下來的情形,日版wii似乎不會發生像之前NDSL那種
大缺貨的狀況...
如果日版wii水貨貨源穩定..進水貨的代理商或店家,
都會想趕快把手中的貨脫手...
原因不外乎.
1.日本不缺貨的話,相對的就有足夠的貨源供應台灣..
雖然博優到現在都還沒公佈上市日期,但這也是一顆
不定時炸彈,博優如果公佈了日期和價格,水貨商手上的
水貨必須用更低的價格來脫手...
照過去例子來看,博優的價格都不會太離譜...
2.商人們之間的競爭...
在大家都拿的到貨的情況下,自然會有人壓低價格
來獲取利潤,(東西要賣的掉才能換錢阿....)
個人覺得博優無法公佈日期的原因,
應該是任天堂還無法確定日本的供貨是否足夠..
任天堂一定會先滿足自己日本的數量,再來把貨給台灣..
(換做你是任天堂老闆,你會先顧好日本的大市場還是台灣的小市場)
日本首發就賣了40萬台wii...台灣ps2賣了多久才有50萬台??
有些情形不能完全怪博優,雖然他常放假消息唬消費者令人反感.
但在市場上,他完全沒有談判的籌碼...
很多人抱怨博優沒有什麼廣告或是宣傳等等...
換個角度想,今天博優砸了一堆電視或平面廣告...
這些支出的費用最後會有誰買單?還是消費者...
砸了那麼多宣傳費用,最後一定把軟體和主機售價提高
來填補宣傳支出.
博優在價格方面,以一個代理商來說,他算做的很出色了.
ps:我不是博優派來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69.135
1F:推 BryantChan:我覺得水貨價格之所以會降的原因也可能和博優有關 12/05 21:40
2F:→ BryantChan:博優不公佈消息 賣水貨的也會擔心會不會突然被陰到 12/05 21:41
3F:→ BryantChan:進而進貨保守 玩家也在觀望 所以水貨需求不大 12/05 21:42
4F:→ BryantChan:故而慢慢降價 12/05 21:42
5F:推 catcake:不要太期待boyo了,如果年底出公司貨,我發光全部P幣 12/05 21:45
6F:→ i386:雖然我也覺得年底不可能,不過樓上的這句話先備份好了^^ 12/05 21:47
7F:→ marxOO:宣傳不宣傳是廠商本身的問題啦.不過也有便宜的行銷法.. 12/05 21:51
8F:推 DJony:發P幣算我一票,幫catcake加碼 12/05 21:52
9F:→ marxOO:但連個官方網站讓人查查資料看看資訊都沒有,算什麼代理 12/05 21:52
10F:→ marxOO:ps.最近終於有了.....不過............... 12/05 21:54
11F:推 magicwei:對boyo的經營手法很感冒 坐著等客人上門 落伍保守 12/05 21:58
12F:推 blcakic:可以發動一人一信給日本總公司嗎? 12/05 23:05
13F:推 Gabai:我認同你說的博優價格漂亮。 12/06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