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sefy (醉落~最弱)
看板Python
標題[討論] 轉.py 成為.pyc
時間Mon Jul 4 20:55:24 2011
各位板大好
之前程式碼開發到一個小段落
看網路上說.pyc執行效率較好 因此想要做轉換
請問要怎麼作比較好呢?
我是用linux寫的 然後轉完拿到裝有python編輯器上的windows系統上跑
(我是利用py_compile做轉檔動作)
直接拿.py 過去跑ok. 但是拿.pyc就不能夠跑 (.py .pyc都可在Linux上運作)
請問是否有缺甚麼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68.17
1F:→ ya790206:應該是要用windows所產生的pyc才能在windows下跑吧? 07/04 21:01
2F:→ ya790206:看一下你windows和linux下python的版本吧,有人說跨OS 07/04 21:07
3F:→ ya790206:不跨python 版本 07/04 21:08
4F:→ josefy:謝謝 我會試試看用windows產生 .pyc 07/04 21:09
5F:→ ya790206:你的問題應該是winodws和linux 下python版本不一致的關係 07/04 21:13
6F:推 timTan:樓上講的室正確的喔 07/04 23:37
7F:推 gmp3fs:用python就不要想執行效率比較好... 刻意轉pyc的意義不大 07/05 12:15
8F:→ ykjiang:刻意轉 pyc 意義不大,要轉就直接轉成 exe 之類的執行檔~ 07/05 12:33
9F:→ josefy:請問要如何轉成執行檔?? 07/05 20:37
10F:推 ya790206:py2exe 07/05 21:01
11F:→ josefy:謝謝ya兄 不吝賜教 07/05 21:33
12F:→ uranusjr:其實 py2exe 也只是把 pyc 和相關 lib 加 interpreter 包 07/06 00:18
13F:→ uranusjr:起來而已, 如果沒有 deployment 問題更沒必要XD 07/06 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