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ubasteve (poorguy)
看板Python
標題[問題] 請問我為何無法使用pip功能
時間Sat Mar 30 16:49:52 2019
板上諸位先進大家好
我正在練習使用外部函式庫
但是一開始使用pip功能就出了問題
https://pastebin.com/x7a3zSJ4
我一開始以為是用錯軟體
所以我從白底的python shell
換到黑底的python(抱歉我不知道如何稱呼)也沒用
https://imgur.com/a/Z9uSBFE
請問我做錯了什麼
另外也想請教白底跟黑底的python
一般而言中英文都是怎麼稱呼的
兩者有何區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38.11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Python/M.1553935795.A.B1E.html
1F:→ newsmth: 外部commander 中執行pip -h試試 03/30 18:28
2F:推 jiyu520: google一下 > command line pip 03/30 19:43
3F:推 jiyu520: 或是> 如何使用pip 03/30 19:45
4F:→ bugbug777: pip 是一隻用來安裝你所謂的的外部函式的程式喔,所以 03/30 19:45
5F:→ bugbug777: 不要在python的互動介面裡面執行他,而是要在命令列 03/30 19:45
6F:→ jiyu520: 剛起步學習的問題,用最直白的文字去查詢都會有資訊! 03/30 19:45
7F:推 DingDang827: pip 是給cmd用的 不是python shell用的 03/30 19:46
10F:→ alubasteve: 請問我誤會cmd的意思嗎,還是要用系統管理員身份 03/30 21:39
11F:→ alubasteve: 的cmd才行,我之前不敢用是因為會跳出以下畫面 03/30 21:39
13F:→ coeric: c:\Python2.7\Scripts\pip.py 看起來你是py2.7 03/30 21:50
14F:→ coeric: 如果是py3的話,自行修正python路徑 跟改用pip3.py 03/30 21:50
15F:→ coeric: pip會用到系統管理員身份是正常的 03/30 21:51
16F:推 Billeve: 你這個看起來像是它沒有抓到路徑,檢查一下PATH? 03/30 21:52
17F:→ fiorentino: 移除python重新安裝,記得打勾最下面的path 03/30 22:24
18F:→ coeric: 一部分是環境變數沒有設,不考慮環境變數的話 就直接像我 03/30 22:44
19F:→ coeric: 前面說的,直接輸入pip所在的地方吧 03/30 22:44
20F:→ alubasteve: 給fiorentino,感謝您的建議,我照做之後就成功了 03/31 09:18
21F:→ alubasteve: 也感謝其他先進的幫助,讓我知道我該用CMD 03/31 09:21
22F:→ alubasteve: 還有注意到路徑問題,也開始上網找答案 03/31 09:22
23F:→ alubasteve: 不過我上網沒找到,看來我還有待加強 03/31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