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SAN
標 題Re: [問題] 一統天下有那麼好嗎?
發信站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Thu Apr 7 19:58:12 2005)
轉信站ptt!ctu-reader!ctu-peer!news.nctu!nctumenews!news.ind.ntou!news.ntu!bb
※ 引述《[email protected] (eenoda)》之銘言:
: ※ 引述《[email protected] (黎明不要來)》之銘言:
: > 簡單的說
: > 只要不死人 一統天下是好的
: > 但是為了一統天下要死一堆人
: > 就不好了
: 問題是一統天下總是會死一堆人
: 不死人這個前題跟本不可能成立
講白點, 人是群居動物. 當你這群人少, 來了一群人比你多的時候, 你
會怎麼做?這也是政府型態發展的起源.
人多好辦事, 但也必然的會產生權力的爭奪.
--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220-130-141-190.HINET-IP.hinet.net